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07年3月29日 星期四

想家的味道 ─ 什錦沙拉

2007 3/29 料理是帶給人們幸福的!....我需要幸福

算算日子,自從過完年,到現在,我好像都還沒回去台北過,老實說還真有點想家。人阿~ 就是賤!擁有的時候,不懂得珍惜,失去的時候,才後悔不懂得把握....也不見得全部人都有這種情形,不過至少我是這樣。

回想前幾天中午,我又懶得出去外食〈為什麼懶的出去?因為每次光是想要吃什麼,就必須花費好幾個小時去想,實在太累了〉,索性搜尋現有的食材自己弄來吃,就這樣我打開冰箱,赫然發現沒用完的沙拉醬,於是弄什錦沙拉的想法油然而生,終於在今天付諸實行!家的味道,由我實現!

廢話不多說了!老話一句看教學吧!


以下是 "家之味‧什錦沙拉" 的作法

首先在食材上我們必須準備有馬鈴薯、紅蘿菠、小黃瓜、玉米粒、雞蛋,以上是最基本的食材,如果你想發揮創意,你可以添加任何其他的東西,如:火腿、葡萄乾...等,只要你吃的下去,基本上都是OK的!


準備好的食材

接下來讓我們把馬鈴薯、紅蘿菠切成丁狀!切丁的時候,你可以抱著感恩的心,用感情下去切,當然也可以抱著發洩的心態,把馬鈴薯當成你的仇家,大卸八塊!(備註:只切八塊可能會太大塊,建議多補幾刀 XD)


切成丁狀的馬鈴薯跟紅蘿菠

這時候請拿出傳說中的廚具!大同電鍋!傳說這個廚具,只要家裡有廚房就可以看見它!而且更厲害的是,只要把食物放進電鍋,食物就會熟喔!厲害吧.... XD



接著請把切成丁的馬鈴薯跟紅蘿菠連同雞蛋,一起放入這個傳說中廚具!
再同一時間,我們另外準備一小鍋水燒開,並把玉米粒丟進去燙一下,不燙也可以,不過根據老媽的說法這樣比較衛生啦!



燙好玉米後,請將它瀝乾,並放涼,然後等待電鍋把食物變熟!

等待的時候,你可以來看個電視,或是來場魔獸,馬鈴薯蒸好後,不必急著拿出來,最好讓他悶到熟透,如果切的太大塊,那可能要再蒸一次才會透喔。


看我的炙炎護衛!(哪有人食譜穿插遊戲畫面的啦...XD)

打完電動後,請記得你的馬鈴薯,不要就這樣把他遺忘了!

從電鍋拿出馬鈴薯跟紅蘿菠後請放涼,雞蛋記得剝殼!這裡提供一個撥蛋殼密技!熱熱的雞蛋拿出來後直接泡冷水,會因為熱漲冷縮的關係而變的很好撥喔!


滑溜溜的水煮蛋~~ 古溜喔~

待所有食材冷卻後,把小黃瓜弄成絲,準備拌入沙拉裡。


唰 唰 唰 ~~ 三兩下就會變成黃瓜絲~ 如果你想展現你的好刀工,你可以用菜刀慢慢切!

最後把所有冷卻的食材加入適當的鹽及其他調味料跟沙拉醬一起攪拌即可!


完成!"家之味‧什錦沙拉"

最後把成品放進傳說中的廚具 ─ 冰箱冰涼即可食用!

傳說中的廚具 ─ 冰箱:傳說只要把食物放進冰箱即可延長保先期限,而且食物都會變成冰的!(好像有點冷...)

接下來買條吐司,你就可以隨時享用這道料理!以上,簡單的教學完畢!

4 回應:

Ying 提到...

有失去才能體會到珍惜的感覺呀^^
嗯~有廣告嫌疑歐~呵呵~
中午吃冰的不太好歐= =+

Hans 提到...

你可以熱一下再吃!
但是口感... 嗯... 你自己體會!

以上適用養生者,其他人勿輕易嘗試!

匿名 提到...

小二~我叫的不是什錦沙拉:p

Hans 提到...

樓上這位客倌,那請問您點的是什麼?
我們這裡有多樣的BALA料理,不管你是要蒸、煮、炒、炸應有盡有...

還是你要來個紅燒BALA...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