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07年7月18日 星期三

在Blogger上播放Picasa相簿 (幻燈片模式)

2007 7/18 上班摸魚時,摸到的好東西...

還記得剛從MSN SPACES搬過來時,一直有個美中不足的地方,現在終於把它搞定啦!

在 MSN SPACES 上它跟自家的相簿是一體的,所以我們可以在 SPACES 上看到作者的相簿以幻燈片在那邊播放。但是 Picasa 承襲了 Google 一貫的精簡風格,雖然一直在進步,但就是還沒有進化到可以跟自家的 Blogger 整合在一起。不過現在有個小東西幫我達成了這個小功能!

那麼,廢話不多說!看教學吧!

Step1:先到你的 Picasa 將你想分享的相簿設為公開

Step2
:近入 phydeaux3 這個小工具網站

Step3:設定選項

網站的使用方法非常簡單,輸入你的 Picasa 帳號後,設定好你想要的效果選項,按下 "Generate Widget and Code" 就可以產生代碼。

補充:如果你是Blogger的用戶,產生代碼後,在按鈕下方會有個 "+Add to Blogger" 按鈕,按下去會自動幫你新增至Blogger的版面裡!夠方便吧~

Step4:將代碼貼上你的BLOG就好囉~~

Final:看看我右邊的側邊欄,我的相簿變成幻燈片播放囉~~

補充:
以上那個網站可以做到所有相簿輪撥,跟單一相本內容輪撥。而在我努力不懈的資料尋找下,原來Picasa本身就有提供幻燈片式的相片播放,但是只限單一相本,而且要在英文介面下,才會看到該選項,而中文介面下是隱藏的。從這點來看Picasa真的一值再進步,只不過中文化的腳步也要快一點阿...囧

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怎麼開啟Picasa的相本輪撥吧!

Step1:登入 Picasa 後,先到設定去把語系改成英文


Step2:進入想要用幻燈片輪撥的相本裡,到左邊的選項找到 "Embed Slideshow" 給它用力按下去


Step3
:按下去後就會出現設定畫面啦~ 設定好後,把黃色框框內的程式碼貼到網站上即可!


範例:


參考資料:
快速給Blog加上Picasa Web Albums相冊(幻燈片播放形式)
如何在Blog中插入Picasa slideshow

3 回應:

Hans 提到...

Hi~ 感謝您來參觀我的BLOG~
有空必定到你的BLOG,泡泡茶,啃啃瓜子~ 哈

陸老大 提到...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
進入phydeaux3所得到的程式碼要修改何處
才能使讀者點播放相簿時能夠另開啟新頁呢?

Hans 提到...

TO 陸老大:
恩~ 真是個好問題~

看來 phydeaux3 並沒有提供這個選項供人設定,所以必須從他產生的JavaScript來下手,無奈小弟對JavaScript研究不深,所以目前還沒辦法回答你這個問題喔,So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