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工作543

2008 3/3 大老後邊站 菜鳥當炮灰!


自從進了公司以來,我一值以為座位的劃分是依造進公司的先後順序來分的...

這天公司新來了一位同仁,在座位的配置上也帶來了一些些改變....

[我的座位]

先從我的座位開始說起吧...

扣掉董事長辦公室、會議室以及管理部門的區塊,公司的座位分成,左中右三區,每區再分成前中後三排!

而我的位置就在中間那一區的第一排!坐我隔壁的同事,是一台測試機,任勞任怨好多年了,仍舊堅守崗位,不離不棄!再看看跟我同一排的同仁,除了我隔壁的同事很認真以外,也有1~2個比較混的閒置主機...

整體來看,第一排座位幾乎都是拿來放置測試機台用的...除了我以外....

難道我也是測試機!?

嗯...

回想第一次獲得董事長召見的情況...
董事長:我們公司很少用剛畢業的新鮮人當員工的
董事長:你幾年次阿?
菜鳥翰斯:XX (作者不想洩漏真實年齡,故消音保密)
董事長:唷~ 這麼年輕!我都可以把你生出來了!
董事長:既然來了就好好加油吧!
菜鳥翰斯:是!(認真上進狀)

恩~ 扯遠了...

也因為第一排的位置靠近大門,所以常常有些莫名其妙的人一近來就直接朝我走過來問問題!或是什麼也沒說就丟文件給我,"這幹麻?" 話還沒說出口,人已經不見了~ (驚)

説真的!這實在讓我很想立一塊牌子,上面寫 "這裡不是詢問處"!


CM:那請問詢問處在哪?


[我對新同事的第一印象]

再來談談新同事吧~

在新同事來報到之前,我就有看到他前來面試,他給我的第一印象是...
"這傢伙是不死族的吧?" 我以半獸人的直覺思考著...

先聲明!這裡沒有貶低的意思!
只是從外表看來,高高瘦瘦的身型,加上帶點削瘦的面容~
跟我半獸人式的身材,完全反比阿!

這樣著實讓我很容易聯想到不死族阿~~
特別是昨天才熬夜打完魔獸的我...

老闆~~ 趕快找一個夜精靈型的女同事近來啦! (敲碗)

[這種事情不是照順序的!]


來了~ 來了~ 新同事從門口緩緩走進來報到了~
"換座位!換座位!" 翰斯滿心期待著可以離開第一排~
因為離開第一排,同時也意味著再也不是最菜的員工啦~ 至少在翰斯的心理是這樣想的...

只見經理,緩緩的朝我走來...

Jason!你換一下位置吧!(註:Jason是坐在我後面的前輩)

瞎密!!! 為什麼不是我...

是的~~ 排座位這事情,並不是按照順序來低~~

論年紀,人家扣掉一輪十二生肖,還是比你大~ 你跟人談什麼年紀?
論資歷,說好聽點~ 你叫社會新鮮人!你跟人談什麼資歷?

死菜鳥~ 你還是乖乖的在第一排當詢問處兼測試機吧!

[前輩的心聲]

中午吃飯的時候...

翰斯:新來的同事是幾年次的阿?
前輩:XX年次 (保護當事人,故作消音處理)
翰斯:嘖嘖~ 怎麼都這麼有資歷阿
前輩:翰斯~ 你都不知道你有多幸福喔~
前輩:你這個年紀可以工作一段時間後,看是要休息還是進修充電都可以!
前輩:但是我們這個年紀就沒辦法了...
前輩:說到這~ 我都要哭哭了

會議室...

經理:翰斯你來公司這麼久了有沒有什麼感想?
翰斯:還不錯,不過都沒什麼事情很奇怪... 所以一值再學東西
(超直接的回答!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經理:那是前輩對你太好了啦,其實這樣是不太對的....
翰斯:是...
經理:你要多努力啦,我們之所以會贏別人就因為 !!*&%@AD@%E (後面略)
翰斯:是... (我很想努力阿 囧)
經理:以前我沒到九點是沒有下班捏~~ ^&$SAS(*@F (後面繼續省略)
翰斯:是... (你再說我太早閃人嗎?可是前輩也叫我沒事早點閃阿.. @@a)
經理:嗯... 你多加油吧!
翰斯:是...

(散會)

上面兩個談話,讓我覺得真的是該趁年輕做些事情...
但是要做什麼事情才能將青春發揮到最大效益則又是一個好問題阿~

10 回應:

大蛇丸 提到...

[這種事情不是造順序的!]

錯別字更正

[這種事情不是"照"順序的!]

Hans 提到...

改好了...

大蛇丸 提到...

"只是從外表看來,高高瘦瘦的身型,加上帶點削瘦的面容~"

其實看到這句話我還以為是在說...Y
那應該是會補血的不死族骷髏法師(逃)

匿名 提到...

所以就是要你晚點下班啦~~~~
那要先問清楚加班有沒算錢哈~~~

Hans 提到...

TO 大蛇丸:

我還真沒看過"會補血的不死族骷髏法師"耶~

TO 小蛋:

敝公司應該是屬於
"上班固定制,下班責任制" 的型態

SO~ 我沒事還是早點閃好哩~

備註:不死族 第三天就因為戰線太長,提早退場啦 (攤手)

大蛇丸 提到...

我記得不死有某種Skill是
1.對不死族補血
2.對非不死足造成傷害

但是應該不是預設在骷顱法師身上..

Hans 提到...

大蛇 你認真了...

Andy 提到...

樓樓上說的是死騎的黑死爪
補不死族的hp
對非不死族造成傷害


這年頭都是原po自己搶五樓嗎!!!

Hans 提到...

TO Andy:
不小心搶到的... 囧

要不然我把你變成五樓!?

大蛇丸 提到...

安迪一整個投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