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

榨乾你的公司

2008 3/28 好像拖稿很久哩~ 來補稿...


我真的只是想找個跟標題有關的封面...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在Google輸入 "榨乾" 兩個字... 第一個圖片就是這個...

嗯~ 那就將就一點好哩~ XD

我說~ 人阿~ 絕對不能沒有目標!
一個人如果沒有了目標,那麼生活絕對是枯燥無味不知道要幹麻好...

很快的~ 公司安排的課程就快上完囉~

我看著,我的記事本...

嗯~ 到4月中,課程就結束勒~

那!? 再來要幹麻? 下班馬上回家當阿宅?

嗯~ 我不要那種生活...

突然眼睛瞄到旁邊的補習班宣傳DM...

心中一個念頭突然冒出來...

"要不要繼續進修!?"

嗯... 老實說~ 下了班馬上去上課,一開始我還挺不能接受的...
為什麼? 因為我懶呀~ 這麼累的事情我實在很不願意做耶...

但是換個想法,如果下班不去上課,好像就真的只能在家當阿宅喔...

那去上課好了~

反正,去補習班上課,累了就睡一下~
老師絕對不會拿粉筆丟你~ 因為現在都用白板,沒有粉筆你是客戶~ 老師哪敢動你阿!
(社會人士去上課就是比學生有優勢~ XD)

反正費用是公司出的,實在沒理由浪費這項福利阿~

以公司的觀點來看,公司購買的教育訓練點數是有期限的,如果期限內沒用掉,那就是浪費成本!拿來培訓員工,等員工能力夠了,再把員工榨乾,這就是值得的投資!

以個人的觀點來看,去上課,可以免費吹冷氣喝咖啡,無聊還可以打個瞌睡,看個漂亮姊姊,課程中獲取的知識,又屬於個人的資產!為了防止被公司榨乾,也是要準備一點東西給公司榨,那倒不如現在就先把公司的福利給榨乾好了!

算一算DM上面寫的課程費用... 哇喔~ 兩門課程的費用快要我兩個月的薪水~
如果去上課!現賺兩個月的薪水耶!

嘿嘿~ 如此一來~ 這樣就是一個雙贏的局面囉~~

* * *

下班時間,我拿著課表去找經理...

翰斯:經理~ 還有點數可以讓我上課嗎?(微笑)
經理:你想上課! (大驚)
經理:好阿!好啊!我幫你報名!你要上哪門課?
翰斯:恩~ 這個...
經理:喔~ 那還有這個你需不需要?
(下面略...)

就這樣,經理露出了真誠的微笑...

6 回應:

SCpisces 提到...

嗔嘖嘖~

你覺得本部落格的投票
要不要再加一項呀!? XD

還有剛發現有錯字
是覺得、不是覺的
ㄆ~ :p

你的部落格很黑毛吸落椅

Hans 提到...

TO SCpisces:

加哪一項!?

對吼~~ "覺" 是動詞..
所以應該用 "覺得" ... 囧

可是已經有人投票了,不能改...

"黑毛吸落椅" 這啥... = =a

你老師~小蛋 提到...

經理心中的OS:很好~遇到個有為青年(摸頭)



ㄏㄏ~~~~進修老闆幫你出錢~那就把老闆榨乾吧XD

Ying 提到...

黑毛吸落椅
日語翻譯"有趣"

Hans 提到...

TO 小蛋:

沒錯~~ 先把老闆榨乾,然後再等著被榨乾...

TO Ying:

喔喔~ 原來是"有趣"喔!
我一直以為SC要說 "鹹濕" 勒...

嗯... 我心虛了...

SCpisces 提到...

喔~被發現了
ying答對囉
但是,沒禮物啦:p
去跟hans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