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謎樣的承德橋

2008 12/3 阿彌佗佛~ 感謝祖先神明保佑...

一如往常,騎著小狼上班是例行公事...

最近因為生理影響心理的關係,我騎著小狼在路上總是心不在焉。思緒相當混亂,喜怒哀樂四種情緒可以在短短45分鐘的車程中,不斷循環。我也不知道我怎麼了,反正就是很怪...

今天也是一樣,我邊騎車邊思考著人生的方向,小狼也很穩定的以定速巡航的方式帶著我往公司前進,整條承德路塞著滿滿的機車,我順著車潮走,不知不覺我進入一種放空的狀態、一種用潛意識騎車的狀況,這大概算是一種人車合一的感覺吧。

「唧~~~!!! 碰嘎!!!」我的身後傳來一個急促的煞車聲,伴隨而來的是摔車聲...

距離很近,感覺就是在我後方而已,當時車流量相當大,車速最高也不過40~50而已。

不知道個機車騎士是不是因為要閃我才摔車,由於車流量很大我也沒辦法停下來,就....跟著車潮繼續走囉...只是突然有一種罪惡感湧上心頭而已...

話說車子這麼多,還可以騎車騎到摔,說實在的也真是不簡單...

* * *

承德橋,一個我每天都要經過兩次的橋!


(圖片及相關資料來源:台北市年鑑)

說到這個橋,就真的讓我很迷惑啦,照片上的分隔樁,是這一兩年才裝的。剛開始裝的時候,感覺真的很礙眼,路就夠小了,還裝這個玩意,不過想想大概也是政府的美意吧,利用分隔樁把機車跟汽車分開,以免發生事故。

但是謎的地方來了...

[謎團一 神秘的分隔樁]

每過幾天,我就會看到分隔樁慢慢變少,先是前面幾隻歪掉,然後歪掉的隔天就不見了,然後又是一根根的歪掉,一根根的不見,沒多久分隔樁就剩下零星的幾根了...

接著就全部不見了!

過了一個週末,又到了俗稱憂鬱星期一的上班日,我騎到承德橋前...
「咦~ 是我沒睡飽嗎?」橋上的分隔樁居然又"長"出來了!
一根根發亮的分隔樁又重新出現在橋上。

可是過沒多久,又是一根根歪掉,然後不見...

[謎團二 詭異的車禍現場]


裝了這個分隔樁有比較安全嗎?答案其實是否定的。

自從裝了這些分隔樁後,車禍還是很常發生,常常在上班的時候看到不少事故是發生在橋上的!看到這個,頓時讓我的右手收斂了不少阿...

最神秘的就是有一次,我看到有台機車停在橋邊,有警察跟幾個年輕人站在橋邊講事情,看起來好像沒受很大的傷害,但是車子還是塞成一團...

剛剛只看到一台事故車,但是理論上,通常都是兩台比較合理吧?

我慢慢前進,果然沒錯!我的推理是正確的!我終於看到另一台事故車了!
那是一台機車,他橫躺在橋中間...

嗯~ 一切都很合理對吧?

但是詭異的是,他居然是橫躺在分隔樁的另一邊啊!
而分隔樁還是直挺挺的站在橋上,一點撞歪的跡象也沒有!
那...這場車禍是怎麼發生的?

* * *

最後轉貼一則網友發出的安全通報

網友 vicgkliao 提到:

小心承德橋往士林方向機車道的安全陷阱 2007-8-29 16:08


承德橋往士林方向設置機車專用道及分隔樁是嚴重威脅機車用路人的安全,由於承德橋往士林方向下橋處的起點略微右彎,但轉角半徑幾乎是零,一般機車即使原地迴轉的最小半徑都要1.5m以上,因此車速太快不易順路型切入彎道,更糟糕的是這個彎角的路寬由外側向內側縮減約20公分,在這個地方同時有三個路型變化,1. 車道縮減, 2. 半徑等於零的轉角, 3. 坡度約6~7%的下坡, 如果2部機車在此處並行將很容易發生碰撞. 每次經過這個地方就覺得早晚會有人不留神在這出事,果不其然,今早約8:10(8月29日)左右往市中心方向的上班途中,就驚見該處車禍,由於距離及交通尖峰時間的關係,只看到2部機車倒地及停在機車道上的救護車,各位網友如果你有親友是事故的當事人,建議他向台北市交通局討公道,這種害人的道路分隔規劃,台北市交通局要負最大的責任,同時提醒諸位網友,行經此處請小心謹慎,切勿並行.

資料來源:小老婆汽機車俱樂部


以上就是翰斯最近在生活上所遇到的懸疑事件...

OK~ 打完收工!

2 回應:

zetima 提到...

這是連鎖反應嗎...
日前得知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ec_ID=2&ShowDate=20081205&IssueID=20081205&art_id=31202616

一整個就...#$%^@#!
重點在:自己騎(開)車小心!更要小心別人騎(開)車!

Hans 提到...

嗯~~ 要小心~

不過我更好奇,這些分隔樁是不是政府拿來消耗預算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