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半草缸紀錄 No.20120905

2012 9/5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創世紀 1:3

這陣子,對工作這件事情感到整個消極。某個週末,跟朋友去士林配眼鏡。他挑了很久的眼鏡架,我則對老闆擺在櫃子上的小魚缸很有興趣。缸裡面只有兩三隻孔雀魚,還有一群仔魚,顯然是剛出生不久。看著... 看著... 我感覺到內心好平靜喔~ 而一個小小的念頭就這樣深埋在心裡...

在網路上爬了許久的文章後,並去了幾家離家很近的水族館,跟老闆說了需求,請老闆估價抓預算。星期三的時候就買了幾樣基礎的設備開始設缸啦~

首先新缸先在浴室裝滿水測試是否會漏水,測試完畢並沖洗好便搬去預定的位置放置。接著著手開始清洗底砂,話說20KG的底砂洗起來真的是有夠累人的。因為量實在太龐大了,所以惰性就出現了。簡單的隨便沖洗一下就往缸子裡倒。接著放滿水,將過濾器組裝起來,架上水草燈。整個裝完還挺有模有樣的~ 就是水濁了一點。新設缸水有點濁是正常的,所以也沒理他就讓所有設備放著跑一段時間。反正也是要養水阿~

隔了一天,家母看到那整缸的濁水實在受不了,叫我用力的攪動底砂看看,這一翻,不得了啦~ 這水根本不是濁,是黑啊!!! 果然底砂隨便沖沖是不行的... 只好翻缸重來啦~ 從設缸到翻缸中間不到24小時... 提水洗砂的過程中讓我一度想放棄,嘴裡不斷咒罵是哪個王八蛋說要要養魚的。可惜那王八蛋就是我自己,而且頭剃下去啦~ 也不得不洗,進退不得的我只好努力的洗砂啦~ 就這樣來來回回去浴室提了好幾趟的水,終於是把砂給洗淨了。重新弄好水是有比較清澈啦~ 但還是霧霧的,可以看到一團霧順著水流的方向不斷旋轉。



論壇不少人說要養水,至少養個一星期,如果可以最好養上一個月,把水裡的菌給培養起來。但是我性子急~ 所以隔天就買了幾株水草。有人說最好別讓水族館的水與自已的缸子有接觸,不過我是新設的缸而且水是直接用自來水,要論水質,我想我應該是比水族館還糟吧,所以二話不說就直接丟下去啦~

接著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昨天還霧霧的水,過了一晚上,水就變清澈啦~ 我想是因為水草盆栽裡有不少菌種的關係吧~



水缸內雖然有水草了但還是很空,所以晚上下班後又跑去買了幾顆造景的石頭。泡了一晚上的水之後,抓了個小牙刷整個刷過一遍,再用強力水柱沖洗,接著再丟回水裡繼續泡著。到了傍晚才把石頭拿出來擺進缸子裡造景。水草也在這個時候移出盆子直接栽種在底砂上。



到這邊整個設置也算是有模有樣啦~ 接著就是準備造業的開始了...

* * *

工作是為了有更好的生活,但工作不等於生活。
也是時候該培養一下其它興趣的時候了~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