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作弊

2008 10/30 文章衝破百之上班很無聊的純真年代回憶篇

好幾個星期前我去逛好友小蛋的BLOG。剛好在裡面看到了這篇提名 "作弊" 的文章,看完後我陷入巨大的回憶漩渦裡,久久不能自己...

先引用好友小蛋的文章,免的又被他刪掉

Oct 17 Fri 2008 22:03

作弊@隨筆


師:"如果你有種作弊就請你拿一百分,不要給我考54分"

a生:"我沒有阿"

b生:"大家都看到了你還說沒有"

師...........無言.........................





請作弊技術好一點

請抄成績好的

別作了弊還拿爛分數

聽到都快暈了

不知道是因為被作弊氣暈

還是說作弊還拿到爛分數給氣暈



天呀~想當初國小時我都是被抄的那個


* * *

師:"翰斯 9X分!" (大驚)
翰斯: ^^y
a生:"作弊!"
b生:"幹!作弊啦!"
c生:"幹,那天我明明看到你又把手握起來!作弊啦!"
d生:"作弊..."
e生:"作....."
.....
師:"可是監考老師沒抓到他作弊捏..." (無奈)
翰斯:"科科科..."

* * *

這是一個發生在我國中補習班的故事,那時候我是個風格迴異的孩子,也是一個在補習班很受到同學排斥的邊緣人,因為我跟他們不一樣...

還記得前幾天的數學課發考卷時,老師當著全班的面罵我 「朽木!」。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可以氣成這樣?關於那場考試,我還是跟往常一樣,在那張僅有五題選擇題,其他都是計算題的測驗卷上寫上 "A,B,C,D,A",然後就簽名交卷,剩下的空白處就交給老師發揮,反正老師也已經是見怪不怪了...

罵完以後,老師很氣憤的把考卷丟回我桌上。

「謝謝老師」 我接過考卷,不過老師正眼也不瞧我一下。

拿到考卷後,我仔細看了一下....

喔!該死!我應該填 "1,2,3,4,1" 的!

這天,又是補習班集體考試的日子,今天不是烤玉米也不是烤地瓜,是考英文...

由於前科太多的關係,我連自由挑座位考試的權力都被剝奪,我只能乖乖的坐在最前面。我右手抓著筆,左手緊握著然後摸著下巴,一副沉思的樣子,然後考卷上一個個的空格慢慢被我填滿,一切的動作都是如此自然完美...

就在我快寫完的時候...

「翰斯,把你的左手張開!」 監考老師眼帶殺氣的看著我。

其他同學則是一副看笑話的態度,等著看一場好戲!

我從小做人就是相當坦蕩,原本我只是想讓老師心情好一點,只是事情到了這般田地,也沒什麼好隱瞞的了,我只是覺得應該去跟賭神學學特異功能,看能不能把握在我左手心的小抄給搓掉...

那可是我花了兩倍價四塊錢,特別縮印 50% 的英文單字備忘錄耶!

隔天發考卷的時候...

師:"翰斯 9X分!"
翰斯: = =|||
a生:"作弊!"
b生:"哈哈哈!作弊啦!"
c生:"哈哈~~ 作弊!"
d生:"哈哈~~ 作..."
e生:"哈哈....."
.....

翰斯: (囧)

不過也在這個時候,我內心的小宇宙也跟著燃燒了!

過了幾天,又到了考試的日子,下午放學,在回家路上,我邊走邊背著那個害我受到無盡恥辱的英文,就這樣我一路背到家,我很快的就把那課課文背完了,回家後,我換了一套衣服,就騎上了小狼一路飆往補習班參加考試!

考試的時候...

我神色自若拿起筆優雅的在試卷上流利的寫著,這種感覺就猶如文昌星君降臨在我身上般,試卷上的空白處,我全都知道該填什麼!

我依然握緊我的左手,然後不時摸著下巴,皺著眉頭,彷彿沉思一般,慢慢的寫考卷,就快寫完的時候,監考老師一臉不懷好意的走到我前面...

「翰斯,把你的左手張開!」 監考老師帶著一點邪惡的笑容說著。

「哈哈~ 有人作弊又被抓包了!白痴!」 A同學幸災樂禍的笑著,跑來交卷。

「哼~ 剛剛還不是把小抄放在抽屜抄,要不是老師都在注意我,你會這麼順利?」 我心理暗自幹譙那個白目同學...

「翰斯,快把你的左手張開!」 監考老師帶著怒氣說著。

我沒有理他,我慢慢的填完最後一個空格,並簽上我的大名後...

「科科科... 這麼想看我的左手啊?」我緩緩的張開我的左手,手心裡什麼也沒有!

監考老師有點錯愕。

「告訴你,這個姿勢是我在最近三百次考試才加進去的!」
「哼!這個局我佈很久了!」
「我就不信陰不到你這個小小的監考老師!」

語畢,我大笑著,步出大門揚長而去~~

* * *

我真的很討厭補習班!

我大腦的設計構造,本來就不是拿來死背一堆沒意義的資料用的。這些東西即使背熟了那又怎麼樣?學習一樣東西的最後目的不就是靈活運用嗎?

拜託,我的大腦又不是Database!我的大腦是拿來邏輯分析用的!他是一個CPU啊!

可惜填鴨式的教育方式就只是不斷的塞垃圾進去大腦裡面,卻又不告訴你怎麼運用這些資料,最後這些資料無法被有效的整理成資訊,只能隨著時間慢慢被遺忘。

所以,最後希望有緣看到這篇文章的知識傳播者,教學的時候,一定要告訴你的學生,如何運用這些資料來解題目!而不是用很死背的方式叫他去背題庫!

畢竟,現在已經是個資訊爆炸的時代了!如果不會思考只會死背的話,那這個時代的資料你將會永遠也背不完阿!

2 回應:

匿名 提到...

哈哈哈~
感覺Hans小時過得很精采!!

Hans 提到...

噗~ 這樣就叫精彩喔?

明明就帶有點黑暗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