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端午包粽全紀錄

2009 5/16 傳統習俗必須傳承下去......

為了證明我這次回南部是去包粽子,而不是只吃粽子,我做了以下的包粽全紀錄!

另外就是這次回南部,聽到阿嬤說:「現我們這邊(指我老家所在的小農村)已經很少人自己在包粽子,連過年過節要用的粿也很少人自己動手做了。」

聽到這樣的消息,我不禁要想,該不會以後連包粽子都可以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了吧?

這邊就簡單紀錄一下如何包粽子吧!


備料!準備好要包進粽子的餡料。
圖中還缺少一樣菜埔,因為放在廚房忘記拿出來,所以沒拍到...
而我們的菜埔是自家醃製,保證不添加福馬林!可以安心食用 XD


另一個相當重要的食材 ─ 糯米
而糯米在用之前必須用水泡過。

這次我們準備了23斤的糯米要來包粽子!


接著是炒米,而炒米的目的是讓米吸收滷內餡用的滷汁,使其更有味道!
炒到湯汁收乾即可,不必把米炒到熟。

這次的23斤米,可全部都是我炒出來的呢~~
(老媽:太棒啦~ 以後都交給你啦)
(翰斯:甚麼?你說甚麼~~~!?)


開始包粽!

由於是第一次,所以包起來只有一慘字能形容,另外就是圖中的全都不是我包的!


然後~ 入鍋蒸煮!

記得還很小的時候,老家用的是大灶,不過後來改建後,大灶就變成這個樣子了...

OK~ 以上就是這次端午包粽全紀錄啦~~

至於其他細節部分,明年再訪問老媽,以用來做更詳細的報導!

4 回應:

SCpisces 提到...

哇~23kg耶!!

那...我的咧!?

Hans 提到...

斤 = 台斤

不是公斤喔~~~

你的喔,明年請提早預約~ XD

Ying 提到...

真男人!!~以後就交給你炒嚕~
不過~記得黑貓一下~

小護士 提到...

好啦好啦
只能說你厲害囉
不過...
可以說你有炒
但沒有包ㄚ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