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兩隻懂人性的狗~

2010 6/15 你們說的都對,其實不肯承認這個狀況的是我...

6/15 端午節的前一天,一個雨下不停的日子。煩悶的上班時間,簡大突然捎來一個MSN訊息,問我怎麼都沒找他吃飯?OK~ 既然他都這麼說了~ 擇日不如撞日,那就今天下班吧~ 反正路邊攤隨便吃吃就很滿足了,也不一定要特別找餐廳吃飯。於是我們相約在北投吳家牛肉麵吃飯,此時也已經到了下班時間了,那就出發吧!

到了目的,叫了兩碗麵,點了一個小菜拼盤,互相詢問一下近況,然後聊聊天,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君子之交淡如水嘛~

就在這個時候,旁邊走來一隻狗,站在離我1公尺的距離望著我,一直看~ 一直看~ 我知道牠是想從我這邊撈點什麼,但是我不想。看著牠,我知道當狗不容易,今天我能在這邊享用一碗牛肉麵,也是我辛辛苦苦的在公司當了一天的狗所得來的報酬。

牠看呀看,累了就乖乖在旁邊坐著,他似乎知道在這邊不能太高調,如果太高調可能會被趕走,到時候不要說撈點東西回去,可能連生命都會有危險。最後我受不了,我丟了點東西給牠,他看到我沒東西給牠了也就慢慢起身去別桌找東西了。

於是我跟簡大繼續聊著天~

這時候又走來另一隻狗,他站在距離我50公分的地方,一開始牠也是一直看,但是這隻比較主動一點點,他看到我沒動作,不是坐下來等,而是用牠的前爪,輕輕的推了我一下,然後依然看著我,喔~~ 天阿~ 怎麼有這麼懂人性的狗阿~ 被他推了兩下,我受不了,我丟東西給牠了...

分析這兩隻狗的行為,第一隻的行為比較保守,但比較安全,獲利的時間比較長。第二隻狗的行為比較積極,但稍微有點風險,如果推的力道沒拿捏好,可能會惹惱對方,不過獲利的時間較短。所以~ 從這兩隻狗身上我學到了~ 如果在公司想要獲利,"低調"是第一要件,至少這樣不會被趕出去,適時的戳一下老闆,可能有機會加點薪水,只是力道要拿捏好~

最後~ 這兩隻狗吃完東西以後就離開了,他也不會回來對我特別好,或是從此以後當做我是他永遠的朋友,畢竟這兩隻狗跟我是建立在一個利益關係上,沒有了利益,這個關係也就斷了。

"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君子淡以親,小人甘以絕",這句話,國中時候老師就有敎了,但是我始終不明白其真正的涵義,沒想到我是在兩隻狗身上了解這句話。看來我教師節的時候,應該回來看看這兩隻狗的~

最後看著兩隻狗的背影~ 我想人性跟獸性,在某方面來說其實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的...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