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公民運動

2013 8/3 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由公民自發性發起的公民運動 我見證到歷史的一刻了!!!




2013.08.03 農曆 二零一三年六月廿七 癸巳 蛇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因為天人感應,在農曆六月降雪,往往是有重大的冤情發生 ─ 節錄自WIKI


這天凱道上白雪紛飛 (晚間20:00空拍照,感謝鄉民jake0000提供)


六月飛雪,必有奇冤 (1985聯盟凱道 總統府印上冤字 劉耿豪攝)

在網路上打滾久了,受到一些資訊的感招。不喜歡擁擠的人群我,不愛運動的我,怕熱的我第一次走上街頭。默默的支持這個這個社會議題,真的很榮幸能夠成為這次聚會的25萬分之1。

進入捷運站,剛開始還是有點緊張,因為周邊的人看不出來是要參加聚會的。但是隨著捷運越往台大醫院站靠近,身邊白T民眾也越來越多。直到出車廂的那一瞬間,我被感動了,大門一開一群群白T民眾步出車廂,樓梯、手扶梯、月台,捷運出入口通通都是身著白T的民眾(後來從電視得知那天還有手扶梯被踩壞了)。原來我並不孤單,全台灣還是有很多很多的人在關注這個議題。


平常路癡的我,這天的活動根本不用事先看地圖,因為只要跟著人群走就好~~


還沒走到景福門,主辦單位就已經宣布圓環已被擠爆。


有朋友問,馬總統有沒有出來面對,我想這張照片做了最好的解釋。


前方已被塞爆,回頭一望,後方也早已是人山人海




身旁正妹高舉著抗議標語


饅頭人也憤怒高喊著不相信


入夜了,但是會場依然悶熱,迎面而來的微風,是身旁民眾狂搧扇子吹來的

由於會場實在是擠爆,加上現場完全沒有訊號。資訊並沒有辦法留通到我身處的位置,群眾拍手,不知道為何而拍。一個熱血阿伯說:「跟我喊!!」於是整齊的「要真相」喊出了幾次~ 群眾鼓掌,接下來幾個宏亮的「馬英九」喊出,搭配著整齊的「下台」喊出,然後又是群眾鼓掌。接下來是幾聲稚嫩的「馬英九」喊出,然後大家又是整齊的喊出「下台」,然後不只群眾鼓掌,還有不少人笑成一團很是歡樂。

由於實在太悶熱加上完全不知道會場狀況,於是我跟著逆向的人流悄悄離開會場去台大醫院上廁所。


台大醫院成為民眾的休息站


醫院內的便利商店是最有力的資源補給站


出了醫院,其他社運團體的聲音


圍牆上很有意思的文宣




跟著人群散步,保護民眾安全的維安警力


走回捷運站,身邊的人群


網友整理的與之前也很轟動的紅衫軍比較

除了軍中人權議題,鬼島還有很多很多議題需要被關注
服貿協定
大埔拆遷
核四議題
...etc

無關藍綠,公民社會需要公民的關注。我們還有很長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大家加油!!!

以上是這次公民運動的觀察與記錄~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