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新舊公司大評比

2009 12/19 已經在新公司工作了一個星期... 喔~ 對了今天有大地震!

話說我在 2009年12月7號 終於離開了原公司!
其實說到底,離開的原因很單純,就是不爽阿~

因為實在看不下去這間公司高層的所作所為,身為一個熱血青年實在難以忍受這樣的狀況一直發生,所以就有點賭氣似的離開原公司了!畢竟在這樣做下去難保這些不公不義的事情不會發生在我身上阿!

所謂良禽擇木而棲,為了證明自己是良禽,所以我只好擇木而棲囉~~

就這樣~ 我從S公司跳到了E公司去~

下面就來個新舊大比較吧!


1.上班時間彈性
S公司:9:00上班,遲到1秒鐘,需請假,請假一次最低要請兩小時。
E公司:9:00、9:30、10:00 三個時段可挑選,遲到緩衝20分鐘,若遲到在20分鐘內下班時補回即可,超過二十分鐘,需請假半小時。

E公司 大勝!

2.上班打卡方式
S公司:傳統的識別證刷卡方式,缺點:卡片容易遺忘,優點:辨識速度快。
E公司:指紋辨識,缺點:辨識速度低,優點:不會有卡片遺失的問題。
最重要的是,指紋辨識不會有卡片代刷的問題,這一點就很不人性了。

S公司 勝!

3.座位舒適度
所謂好的工作環境給你好的工作效率!座位的舒適度也是要列入評比的!

S公司:每個人有自己的辦公區塊,不過隔板比較低,座位採用大家面對同一個方向。官階高的坐後面,菜的坐前面,前面的同仁會有被監視的感覺...

E公司:個人辦公區塊較小,但是隔板較高,座位有點像網咖的編排,比較像分組那種感覺,另外椅子的舒適度也比較好。

E公司 小勝!

4.工作用硬體設備
S公司:用了好幾年的老舊筆電,沒記錯的話應該是ASUS A6Q 系列
E公司:Intel Core2 Duo E7400 Ram 2GB DELL的桌機

E公司 大勝!

5.女性員工多寡

這一點對一個阿宅工程師是很重要的!
S公司:全公司幾乎都是阿宅,女性很少
E公司:如果說迎面而來10個人,約有8個是女生,其中有4個長的還不錯!

不過由於個人年齡太小的關係,兩間公司的女性同仁還是比我大...

E公司 勝!

6.同事親合度
這點都用剛進公司時的感受來評比...
S公司:同事比較親切,會主動帶你去吃飯,介紹公司其他同事及周邊環境
E公司:同事比較冷漠

這樣的差異也許是因為E公司年齡層比較年輕的關係。

S公司 大勝!

7.同事年齡差異
S公司:年齡跟我差距較大,比較懂得待人接物
E公司:年齡跟我差距較小。

E公司 小勝!

8.周邊用餐環境
所謂民以食為天,來上班就是為了要吃飯阿~ 所以用餐環境也是很重要的。

S公司:周邊吃的東西雖然不多,但也不算少
E公司:僅有 7-11 還算可以入口

以前老是抱怨S公司周邊沒甚麼好吃的,現在報應來了~
E公司讓你幾乎沒有選擇~

S公司 大勝!

9.交通便利性
S公司:離家較近,出捷運站後要走約20分鐘,若是騎機車,周邊停車位不算好停
E公司:離家較遠,出捷運站後走約5分鐘即可,若是騎機車,周邊停車容易

另外,以騎車來說,E公司的通勤時間約要多S公司15分鐘左右。

E公司 小勝!

10.上班自由度
這點比較抽象...
S公司:不建議上班聽音樂,不建議使用MSN,不建議電腦畫面都是非工作的用的網頁,需穿制式服裝。但這都是官方說法...

E公司:上班可聽音樂,但有一張合法音樂授權的合約,若是有授權問題員工責任自負,MSN是工作用的聯絡工具,電腦畫面似乎不太有人會理會(但是公司會紀錄員工的上網資訊),主要是工作有完成即可,不需制式服裝。

目前自由度看起來E公司略勝一籌,但是如果眼光放遠,似乎不相上下。
不過我很在意服裝問題,因為制式服裝實在讓我很難受。

E公司 小勝!
---------------------------------------------------

以上十點評比
大勝 +3分
勝  +2分
小勝 +1分

統計:
S公司:贏了3個項目 總得分 8分。
E公司:贏了7個項目 總得分12分。

結論:由於剛到新公司也不過一星期,很多事情在未來都很難說。
目前看起來雖然E公司略勝一籌,但是未來呢?

所以我會繼續觀察,當然本文章也會持續更新......

1 回應:

SCpisces 提到...

關於第5點 女性員工多寡
進出那的年輕妹應該不少
也有和你差不多年紀的
且地理位置也是優上優

E公司根本就是大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