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行動代號 153 !!

2010 1/1




關於這次旅程,其實要從 Vicki 在他的噗浪上分享的這個景點開始說起...



剛好好友英雄說想去跑跑北海岸,無奈工作忙碌一直沒機會去,剛好碰到這次元旦連假,就把這次計畫給付諸實行啦~

原本的計畫是打算先去洗車,在看天氣狀況決定是不是要跑北海岸。由於野狼的機油一直還沒換,所以一大早盥洗完,趕快先衝到地下室幫野狼換機油,然後再趕去加油站跟英雄會合,只是因為換機油,加上早上起不來,原本預定八點集合,延誤到了九點...

到了加油站附設的自助洗車廠,發現車不少,可能是因為元旦,所以大家都想洗個車好有個煥然一新的感覺吧。也因為車多了點,所以我們只好放棄洗車,加上今天天氣不錯,難得太陽有露個臉,也算是個好彩頭。所以我們就出發朝北海岸前進啦!


對照2007年9月4號那次出遊英雄的坐騎明顯長大不少... (誤

由於出發前,忘記要去記下Vicki分享的景點位置,只依稀記得好像是個希臘風格的建築,所以一路上有看到類似的景點就會停下來看看。


首站,我們來到石門婚紗廣場!因為看起來有點像,所以停下來看看。


海上有人在衝浪~
(Q:人? 衝浪? 在哪裡?)
(A:照片上的小黑點就是阿!)








在這裡可以遠眺富貴角~


富貴角解說板

離開石門婚紗廣場,我們繼續前進!這時候天氣也慢慢轉陰了。
忘記帶雨衣的我,其實蠻擔心的說...


接著我們來到石門洞!

一個海蝕洞穴,但是因為地殼隆起,已經離開海平面了。


往石門洞上的階梯。


石門洞!


有個小沙岸~ 旁邊的小亭子也很愜意阿~~


繼續走,前面有個小拱橋。

在石門洞前面有一些禁止烤肉的告示牌,不過實地走訪,發現小沙灘遺留下不少仙女棒的垃圾。明明旁邊就有垃圾桶,為什麼放個煙火,也不順手把垃圾帶走勒...

就這樣,我們簡單的在石門洞晃了一下,便繼續往前走。


來北海岸幾乎都會順路參觀的十八王公。

由於停在十八王公廟前方會有很多小販前來招攬顧客,對於只是過客的我們來說實在是很大的困擾,所以我們只在這邊做個簡單的停留~


再補一張十八王公的英姿,希望祂能保佑我們這次旅遊平安~

繼續走,眼尖的我發現一個很眼熟的地方... 趕快鳴按喇叭,呼叫在前面當前導車的英雄停下來...


(咦!?)


(耶~?)



這不就是 Vicki 分享的那個希臘風格的景點嗎?

其實... 其實... 也沒甚麼嘛~
感覺還略遜石門婚紗廣場一籌勒...


(就這樣!?)


一旁的古堡風格建築。

也許這個地方要艷陽天來才會漂亮吧...
陰天過來,加上沒甚麼人,反而有種荒涼的感覺阿...

再繼續往前走沒多久,我們已經進入基隆的範圍了。

我們來到一個叫做情人海岸的景點,我只能說真的很鳥...
沙攤上有不少垃圾,加上天氣陰陰的,有種荒涼的感覺。
因為實在太荒涼了,所以照片我也懶得拍了。

陰冷的天氣騎車,特別想上廁所,所以在旁邊公廁稍微解決一下。
上完廁所後想洗個手,結果按了按洗手乳。

恩... 用完了。

在開個水龍頭,結果居然連水都沒有...

這時候突然很慶幸還好洗手乳用完了,不然這個狀況可不是一個 "囧" 可以形容得了阿...


(酷龍搶鏡頭搶很大... 為什麼我換個角度拍,你還是要擋在我野狼前面...)


獨角獸望著大海~ 有種孤獨的感覺阿~

這是附近的一個小景點,可以看看漂亮的北海岸~
算是比剛剛的情人海岸好很多了~

接著我們就往基隆市區前進,看了看手錶,也已經中午,是該好好的吃個午餐了~
我們到基隆廟口晃了一下,填飽肚子的同時,也順便看看接下來的路要怎麼走。

原本英雄的目的是到基隆,然後看看他當兵的地方,也就差不多了。
但是到基隆也才中午,這樣就回家也蠻可惜的~

所以我就從背包裡掏出一本地圖來好好研究一下。隨著科技日益進步,GPS功能越來越強大,但是被GPS唬攏了幾次以後,還是覺得紙本地圖比較有安全感阿~~

研究了一下,我們決定走縣道102號轉往一個跟台中136縣道有相同評價的縣道106號!
這是一條騎起來頗有樂趣的山道阿~

就在我們離開市區的路上,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一個白眼球患者,騎著他的機車從我後面撞過來,我一直瞪他,他居然連個道歉也不說。
還好我的野狼夠強壯,非但沒有事情,還刮掉他的車殼一塊塑膠下來~
看他一直摸著他的塑膠車殼~ 我心中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阿~~~ 哈哈哈~~

我說同學阿~ 你一直摸,塑膠殼還是黏在我野狼的車牌上阿~
你這樣摸也不會長出新的來阿~ XD

接著綠燈~ 我們便往縣道106出發啦~



我們來到位於平溪鄉的十分寮風景區,上圖是在同區域的台灣煤礦博物館旁的奇怪建築。也許是以前礦坑需要用的建築吧。由於煤礦博物館要門票,加上沒很大的吸引力,我們就略過,直接往下方的十分寮風景區前進了。


四廣潭橋~








十分小瀑布


近拍


再拍~





我說~ 英雄同學~
雖說資訊科技讓人們的步調越來越快,可是我們這是度假旅遊耶~
你有必要這樣抓著安全帽一直往前衝嗎?


十分大瀑布的一小角



因為對台鐵不是很了解,本以為這裡的火車站是像勝興車站那樣是個停駛的火車站。
結果沒想到有火車勒~ 而且距離還這麼近~


吊橋‧鐵路‧瀑布


十分小瀑布上方~


(在我慢慢拍照的同時,英雄又不知道飆到哪邊去了...)


四廣潭橋下,頗優美的說~


一種叫做壺穴的景觀。



基隆河上游的壺穴是台灣壺穴的代表,三貂嶺、大華到十分瀑布一帶的河床中處處可見。『壺穴』的形成是因地質岩層的結構性硬度不均,經夾帶細砂的河水沖刷始產生坑洞,然後流水在坑洞中形成小漩渦進行再沖蝕,於是形成壺型的小洞穴『壺穴』。壺穴的形狀除了鑽蝕作用控制以外也和岩石的性質有關,由於岩石不是均勻的物質,因此壺穴有呈現橢圓形、卵形,葫蘆型及其他的奇怪形狀。平溪地區壺穴景觀蹤跡多處可見,是基隆河千百年來侵蝕岩石的明證。

資料來源:壺穴解說板


小朋友們~ 經過這樣的解說~ 大家都懂了嗎?

最後補上一個關於十分大瀑布的新聞影片...
資料來源:聯合影音網


離開十分寮風景區,我們繼續在山道上奔馳~
遇到前方的慢速小貨車,為了不打擾他的RV心情,我拉轉超越。

可能是小狼今天心情比較好,不小心吼的比較大聲...
我不是要挑釁阿... 囧

就這樣小貨車跟我的車跟的可緊的勒~
死咬不放阿~ 不過其實雙方速度也沒多快,因為前方還有兩部車也在RV~

一台超跑已經超越了剛剛的小貨車,在我後方緊咬不放了。為了看看超跑,我讓他先行~ 不過知識有限,我只看到他車尾寫著GT2,也不清楚是甚麼樣的超級跑車。

這時候前方的英雄,已經超到最前方取得領先的地位了。
為了怕跟丟~ 我一個降檔拉轉,瞬間超越前方兩台車(包含那台GT2)

騎著野狼超越超級跑車,還蠻爽的阿~ 雖然這個狀況下有點偷吃步~ XD

接著可能是超跑車主有點不耐煩了吧,加上野狼今天不知道為甚麼,引擎的嘶吼聲特別大,為了避免挑釁的嫌疑,我閃到一邊讓GT2先走,不過前方的英雄就沒讓道的意思,騎在路中間,而GT2只能吃對向車道超車。

下山後,我問英雄,那台GT2這麼兇~ 你幹嘛不讓他先走?
他回我:「我哪有不讓,他有辦法超過去就超過去阿~」

這樣說也是啦~ 你確實是走你的路線。好吧~ 我比較龜~ 我閃一旁讓他走比較安全~
反正騎野狼超GT2也蠻爽的~ 看來我還沉浸在剛剛拉轉超車興奮感裡面~

下山以後,我們就回到台北市區,然後就慢慢騎回家啦~

就這樣~ 我們邊走邊吃,邊吃邊玩。
早上九點出發,約是傍晚五點回到可愛的家~


本次里程~ 153KM


本次行進路線~

台北→三芝→石門→金山→萬里→基隆→瑞芳→平溪→石碇→深坑→台北.... 共153KM

回到家後,說真的~ 一躺到床上,居然馬上入睡!看來這樣騎還真的挺耗體力的說~

以上~ 感謝各位閱讀~

2 回應:

瘋子翔 提到...

獨角獸那張....
是在外木山海岸....

102轉106
瑞芳高工有條阿伯說的小路可走....

還有不是不讓GT2過....
是對向車多且多彎道....
他有本事就超過去阿....

話說一路上
山路和省道總是有人不開大燈
且愛騎在後視鏡看不到的地方

最後那是直接複製貼上的喔.... -.-+

Unknown 提到...

這個元旦你也去了很多地方嘛…呵呵
不錯哦!感覺很充實!
如果是晴天的話,拍起來的照片會更美
或是身旁多了位女孩也是很不錯的畫面啊!
年輕就要趴趴走~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