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大雪山之旅

???? ??/?? 大雪山上的迎新送舊活動



既然是個送舊迎新的活動,就讓我們忘掉過去,期待美好的未來吧!!

那是一個週末,我與幾個好朋友約好要去大雪山度假,當時正值冬天。往雪山的道路似乎沒人維護頗為顛簸,山裡雲霧繚繞好似人間仙境,我開著車猶如駕著小船般的一路前進。

由於雪山上有很多珍稀的保育類動物,沿路上有不少頂級攝影設備做好準備就為捕捉這些貴客的蹤影。車開到一半我看到一個黑影在我眼前,旁邊的乘客則開始驚呼。一隻藍腹鷴怡然自得的漫步在前方。好幸運!旅程的開始就受到幸運女神的眷顧~~

到了園區門口的收費站,收費阿伯不但有趣,還給了我們一點入園小優惠,這種"賺到了"的小小幸福感讓我開心了好一陣子。進入園區後我們先跟當地的土地公打聲招呼,祈求我們這次旅途平安,稍微休息後便繼續往山莊前進。

到達山莊已是午後,整理好行李我們到處逛逛。雖是冬天的高山上,但沒有寒風刺骨的感覺,山莊的溫度計標示著現在溫度約是10度左右。但在冬季應有的穿著下,我並不覺得冷,看看身邊的朋友也是很自然的活動著,更是證明這氣溫是令人感到舒暢的。

我們爬上遊客活動中心的觀景台上俯瞰整個園區,新鮮的空氣、清爽的微風,令人神清氣爽。大雪山周遭的變葉木,紅的、綠的、黃的,將整個山頭妝點的十分美麗。回想我們這樣一路開車上來,看著道路的兩旁鋪滿的楓葉,我們還真是來對時候呢!! 這種遠離都市塵囂的感覺讓我一度捨不得離開觀景台。

慢慢的天色變暗了,我們在餐廳用過晚餐後,在山莊到處晃... 明明說好要帶手電筒,結果沒一個人有帶... 還好我準備很多!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我迷上手電筒這種小東西,所以有收藏幾隻,這次可以拿出來使用真的讓我興奮不已!強烈的光束打在無光害的夜空上好像拿著一把神聖的寶劍。接著我們又利用停車場的大型探照燈玩起影子遊戲,在燈光的照明下我龐大的身軀顯得更加龐大,於是也就理所當然演起反派角色。有反派自然也有正派,就這樣我們玩起來了~ 那一刻,我突然覺得我好像回到童年那種歡樂的時光之中。

深夜,我們看著電視節目聊著天,身旁的朋友拿著一個紅色蝴蝶結髮夾對著我奸笑,一個不妙的感覺油然而生。就這樣~ 平常以大野狼形象自居的我,硬是被搞成(可愛的!?)小紅帽。另一個友人也好不到哪去,在怎麼頑強抵抗也依然逃不過被變裝的命運。

清晨4點左右,大夥起床梳妝打扮,我則在簡單的盥洗過後先行把狐狸號發動。第一次開著狐狸號上到這麼高的山上來讓我一直很不放心。好在狐狸號還發的動~ 然後就是等待其他成員整理完畢,我們要去看日出啦!

記得那時的溫度大概是5度以下吧,還真是有點冷,大家裝備好暖暖包就出發啦!本以為我們算是很早起了,沒想到還是有四輛車跟著我們一起上路。到了大雪山啞口觀景台的停車場,才發現原來還有人更猛的直接在停車場上紮營。下車稍做整理後便往觀景台移動,要到觀景台得先爬上一小段路,雖然我爬的是氣喘吁吁,整個山路上都聽到我的呼吸聲,但我還是堅持到觀景台了,而且還佔有一席觀日之地呢~ 可惜當天雲層很厚,沒辦法看到日出。不過一隻不怕人的高山留鳥倒是引起另外一場騷動,也算不無小補啦~

回到山莊用過早餐,我們在山上走走晃晃,踏踏青、吸收一下芬多精,接著就準備回家啦~ 這趟旅程到這也算是畫下終點了~ 下山的途中,兩隻獼猴從車道中間穿過又讓我們是一陣驚呼,回想我們這一路看到的野生動物還真是不少!離開園區前,我們感謝土地公這兩天的保佑,讓這一趟行程得已順利完成。接著便抱著愉快的心情回家啦~~

* * *

那天晚上...

「手電筒借我一下~」友人說
「這麼晚你要出去喔? 那借你最強光的!」我回
簡單的告訴朋友怎麼操作後,我又沉沉睡去

原來~ 在秋天埋下的愛情種子,不知何時萌芽了...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