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06年11月13日 星期一

Google And Mother

2006 11/13 星期1 天氣晴 很老掉牙的日記開頭....

剛從台北回來,台中、台北這2個地區的氣候真是讓人不適應,想當年寒流來襲,我還不是一個人穿著短袖,在光武的山上跑來跑去,然後被一群人當瘋子,不過我並不孤獨,因為有另一個瘋子陪我瘋...不過自從搬到台中整個耐寒的能力大幅度下降,終於可以體會為什麼每次台中人來台北都一直喊好冷的感覺了。

今天心血來潮,不想出去外面買飯吃,就乾脆拿起鍋子裝了米,想自己煮飯吃....雖然有米有鍋,但問題是怎麼煮阿??? 我們是資管人,不會的東西當然就是要好好膜拜一下Google大神。於是乎我信心滿滿的去Google搜尋煮飯的方法...找了老半天就是找不到最基礎的電鍋煮白飯的方法,不過倒是找到一篇討論,路人甲:"用電鍋煮白飯那可是高等的料理方法阿,尤其是米跟水的比例阿....(以下略)" ,看完後...騙肖耶,哪有那麼難,話說沒煮過飯也吃過飯阿~~ 好歹我也會吃飯阿! 呿! 就這樣憑著小時後的記憶,加上以前的童軍課本寫的野炊方法,就以米跟水 約1:1的比例,再加上幾滴油(加油進去是為了讓米不沾鍋...來自以前老媽煮飯的印象),最後外鍋再隨便放點水就丟進去煮了,等到電鍋跳起來並等幾分鐘讓他悶一下後,就很高興去把它打開來看看成果....

試吃了一口..... 囧~ 這飯怎麼不像家裡煮的那樣香Q好吃,雖然有熟,但是好像缺了什麼...阿~~是黏性,這飯怎麼沒有黏性只有一粒粒的感覺總之就是雖然可以吃,但是並不好吃阿....

再這之前我也煮過一次,不過感覺水好像太少所以又多加了一點進去整個米跟水的比例約是 1:1.2煮出來的感覺就是有點糊糊的感覺....

所以整篇的結論就是:Google在厲害也沒有老媽厲害阿....(我彷彿看到老媽在偷笑...)
老媽:開玩笑,我國小六年級就會用大灶燒火煮飯給我哥哥吃捏~~~(不要懷疑,這是我從小聽到大,我老媽講的口頭禪)

以上如果老媽你有看到麻煩留言一下,告訴你兒子正確的用電鍋煮白飯的步驟吧....是"電鍋",不是"電子鍋"喔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