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06年5月5日 星期五

三義螢火蟲之旅

2007 5/5 昏昏欲睡的人文與科技課之後.... 不對,人文與科技我根本是熟睡狀態...

期待這麼久的三義之旅終於到來了,有別於前幾天的壞天氣,這天中午是個艷陽高照適合出遊的絕佳好天氣。在老地方太平國小門前集合點名完畢,導遊德治解說整個路線後,我們便開始了我們這次的旅遊。

過豐原後機車隊在后豐大橋前休息,順便等俊宇過來會合。由於整個機車隊只有我的車比較不一樣,物以稀為貴嘛,我的野狼又變成玩具了 囧~~,更有2對情侶拿它來耍帥 = =|||| 哇勒我自己載不到馬子,卻給你們拿來載馬子是怎樣,試問諸君你們會讓你的老婆拿來給別人亂”騎”嗎?(以上純屬沒女友的忌妒心理,大家開心就好 呵呵)接著大家會合後,我們便一路狂飆往第一站”龍騰斷橋”前進。由於往斷牆的路上是山路,蠻陡的,我不常走山道,這次走我有點興奮,但也不太會走,所以過彎壓車時去嚇到士官,真是抱歉阿。

“龍騰斷橋” 中日甲午戰爭…… ,我是出來玩的不是來上歷史課的,沒理由看完整個介紹阿,看介紹挺累人的,不過這個龍騰斷橋看起來還真是有古代遺跡的氣勢阿,雖然他沒有很古老,但那種斷橋的感覺時在別有一番風味。正當我還在欣賞斷橋的同時,我聽到承益在已經停駛的鐵道上呼喊著叫我們上來,本來我是不想上去的,但是心裡想想都到這邊的不上去多看看啟不可惜。拖著龐大的身軀奮力向上爬,那路真是難走,但是爬上去之後,哇靠,原本想說不上來看看很可惜,但是上來之後更可惜….我被騙了,承益有你的!!!

呼叫導遊! 我們是來看油桐花的,油桐花勒,油桐花在哪裡?這時候德治才說…油桐花…油桐花…還沒有開 啥!!! 還沒開 ㄜ…只能說運氣不太好。接著我們便朝下一站出發。
“勝興車站” 已經停駛的台鐵舊車站,目前已經發展為觀光區。我們走到鐵道上,在勝興車站的左邊有個隧道,頗長的,不過走完全程的沒幾個人,過隧道後我們就真的看到油桐花了,只不過還是很少,沒有五月雪的感覺,我們也看到一些無聊人士在隧道後的鐵道上留下自以為很厲害的無聊紀錄,實在覺得這些紀錄很沒品,接著我們一群人擺了一些很突兀的姿勢拍了幾張照片後便走回車站,準備吃晚飯並且去最後一站看螢火蟲。

夜晚的三義很安靜,很清幽。在這樣安靜的環境,有一家小餐館,店裡播放著輕柔的音樂,在這樣燈光美、氣氛佳的環境下絕對適合小情侶們來此幽會。這家店的老闆很好,看到我們這樣一大群人就給我們一直上菜一直到我們大伙吃飽為止,這也得感謝德治居中協調。不過美中不足的是我們吃飯時有一桌特別閃,閃到戴墨鏡可能都還不夠,那一桌全是情侶怎麼看都覺得很不是滋味,算了誰叫我是個好人…唉。向店裡的人詢問哪裡是最好的螢火蟲觀賞景點,我們便動身前往。

螢火蟲真的很漂亮,這對在都市生活的我來說,螢火蟲真的是不容易看到,在山上沒路燈只有月光照耀著的道路上,帶著一點薄霧,路旁一閃一閃的螢火蟲實在頗有詩意,不過走到一半米君說他聽到怪聲,士官也說他也有聽到還跟米君說那不是他的錯覺,到底是什麼聲音勒,我是沒聽到什麼怪聲音啦,還希望2位出來解釋一下,接著朝偉又說什麼他以前也看到怎樣怎樣….好啦我沒什麼膽子,我開始毛起來了 = =|||| 阿!!! 我們還有一個要回家的正明,大家看螢火蟲看到都忘了,於是我們便往三義車站出發送正明回家,沒路燈的山路騎起來還真是HIGH阿,大家時速都不超過30而我更是完全使用怠速在滑行,油門都不用按,好像在騎腳踏車XD,送正明到車站後便結束這天的旅程。正明回家時開慢一點阿 XD

[插曲]
回程的路上我聽到一個聲響我還以為是我車子撞到什麼東西,還是噴掉什麼東西了但是在騎乘的過程中我覺得都很順阿,一點陣動也沒有所以應該不是我車子發出的,接著就看到一塊板子狀的東西飛到路中間。我也沒多想,不過停下來時有人的車牌噴了…. 那塊謎樣的版子不會就是車牌吧…

這次的班遊很不錯,感謝大家的規劃,玩完後心情很不錯,趕快計劃下一次的旅遊吧~~~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