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08年1月19日 星期六

尾牙

2008 1/16 出社會的第一次尾牙...

[Hans知識+]
什麼是尾牙?

「尾牙」就是一年中最後一個「作牙」的意思。過了這個「牙」後,馬上就要過年了,許多公司、行號也都利用這個機會,準備豐盛的菜肴請所有的員工聚餐。從前,如果老闆想要解雇不適用的員工,就趁著請吃尾牙的時候,在筵席上把雞頭對準那個人,暗示他過完年後不用再來上班了。俗語說:「吃頭牙燃嘴鬚,吃尾牙而憂憂」,就是這個意思。不過,這種解雇員工的方法,現在已經不流行了。由於近年來工商業發達,請吃尾牙的風氣愈來愈盛,因此,在尾牙前後的一個星期裡,從鄉村到都市,處處都有人忙著請尾牙或者請吃尾牙。

參考資料:http://www2.ctps.tp.edu.tw/country/holiday/hldy_b/hldy_bb.htm

2008年1月16日 那是 Hans 出社會後第一次吃尾牙...
下了班,進到尾牙會場,就定位後,尾牙宴也跟著熱鬧展開了...

[置入性行銷!?]
大集團的尾牙果然就是不一樣,整個集團旗下的公司,通通都來參加,陣仗之大,算是讓我這個小菜鳥開了個不小的眼界,主持人上台了!攝影機就定位!節目開場了!音樂也開始了!

嚇!這不是跑跑卡丁車的配樂嗎?
接下來一整群的小羅莉跟小正太,上台跳著不是很熟練的舞蹈...
@@" 這什麼鬼... 大集團果然是不一樣阿... 很有活力的感覺呢~

節目結束了... 我還是有點不太習慣...

接著節目主持人出來了~

原來...這個節目是要表現集團推出的新服務,一個以兒童為主的職業體驗營,目的是可以讓兒童提早摸清自己的志向,提早做準備... 我說商人的腦袋真是不簡單~ 為了做生意,連小孩子都不放過阿~ (茶)

說到這,不僅讓 Hans 想到以前小的時候,大人們總是會問未來的志願是啥~
我還記得小學時,我說~ 我要當科學家~ 因為我對自然課很有興趣~
那時老師的眼裡流露出閃耀的光芒阿~

國中時,我覺得電子線路相關的東西,也挺有趣的~ 大人們還是很喜歡問 "未來想做什麼?"
我說~ 科學家太遙遠了~ 水電工好像不錯耶~ 電子線路的東西挺有趣的!
那時老師的眼裡流露出不屑的眼神阿~ 靠... 阿~ 不是說行行出狀元~ 怎麼差這麼多...

不過,一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要做什麼~ (攤手)

上面是題外話,扯遠了~ 拉回來~

在尾牙宴上的所有表演活動,都是由旗下公司派人上去表演的~ 完全是非常結省成本的作法啊!而且每個表演,幾乎都會將公司提供的產品包含在表演節目裡,完全就是置入性行銷的作法啊!

看到這裡~ 我不僅要說:董事長爺爺英明啊!
如此節省成本,並使用行銷手法,巧妙的將產品帶入活動中,真是高招阿~

[資深員工30年 VS. 菜鳥員工30天]
節目中間,總會穿插著摸彩活動,以及頒獎活動...
主持人:現在我們頒發30年資深員工獎!
主持人:讓我們掌聲歡迎~~
(啪啪啪啪啪......)

(台下...)
同事:Hans!你看!他們30年哩!
Hans:(咬著肉塊) 嗯!?
同事:那你勒?30天沒有?
Hans:(看看錶) 嗯~ 今天剛好滿30天...

[有內鬼!?]
保全業,那是一個保護客戶身家安全的行業!
我所在的公司正是這個保全集團的子公司...
這場尾牙宴,不論是表演活動,或是菜色上,甚至是企業主提供的摸彩禮品,都非常的好!
我個人給予90分的評價!
至於少的那10分,由於摸彩沒摸到我,所以這邊有點小遺憾...
我必須扣點分數... XD

尾牙結束了~ 隔天大家開始恢復上班...
嗯?同事P 急性腸胃炎!? 不能上班?
是尾牙菜色有問題嗎?
不對阿~ 我每道菜都有吃捏~ 一點問題也沒有阿!我自豪的說~

(說到這... ㄟ...肚子怪怪的)

不好意思... 我廁所一下...

(怪了~ 今天廁所怎麼生意這麼好...)

慢慢的到了下午~ 靠... 不對勁... 我肚子越來越不舒服了...
突然廣播響了!
廣播:如果身體有出現不適的同仁,請立刻到公司旁邊的醫院就診,那裡有專人替你們服務...

....果然 ...尾牙出問題了... 這個尾牙要倒扣100分...

保全業... 一個提供客戶身家安全的行業... 居然在自家人的尾牙宴上出事...
喵的~ 我只想說:「有內鬼!

[Hans的人體實驗報告]
01.17 10:00 腹部隱隱作痛,腹瀉三次
01.17 12:00 由於身體不適,決定暫時中止進食
下午 腹瀉狀況暫時停止,推測原因是腸胃已是淨空狀況...
晚上 據說黑糖薑汁,可以減緩女性生理痛,以及治療因生理期伴隨而來的腹瀉狀況...

大膽的Hans決定做個實驗,來測試看看...
我將老薑及黑糖丟入鍋中熬煮成黑糖水服用...
不過服用後身體改變不是很大...

推測原因:
1.可能我不是女的
2.可能身體正在好轉,故效果不明顯

到了半夜,身體還是很虛弱,四肢無力,窩在棉被睡了兩個小時,又自動醒來...
全身燥熱,有發燒現象,但是頭不會暈,與感冒的發燒症狀不同...
量了體溫 38.5 算是蠻高的體溫... 推測可能是腹瀉,加上沒有喝水,導致的脫水現象!

Hans 決定使用溫開水治療這個現象... 喝了兩杯的溫水後,身體感覺舒服了點...

另外全身有強烈的肌肉酸痛感!
推測原因可能是太久沒運動加上夜裡因腹痛而大量的掙扎,導致的肌肉酸痛...
使用的治療方式:無

隔天清晨,在棉被裡悶出汗,頓時感覺身體好了大半,除了還是會有痠痛感外,其他好很多了..

不過由於夜晚實在沒睡好,所以Hans還是決定向公司請假,並到醫院凹了一張證明備用...
(據說同時間,公司也是死一票阿.......)

(Hans的人體實驗報告 2008.01.18)

不過Hans畢竟不是專業...
所以我們還是必須要請有專業護理知識的人員來替我們補充一下
"食物中毒的基本護理及調養方法"

8 回應:

匿名 提到...

最近好像感冒有點流行
軍中有感冒
補習班有感冒
公司也有感冒

想要一整年沒病沒痛
好像是一件不容易的事ˊˋ
人有這麼脆弱嗎?

匿名 提到...

人唷~很脆弱唷~尤其是夜深人靜的時候
哀哀~想當初還再台中的我們~夜深人靜時都在那邊把酒狂歡~何時才會回到那種日子呢?

匿名 提到...

此時感嘆,日復一日,人不輕狂往少年

我老了,日日準時十點床上報到


(養生團)

匿名 提到...

大概再一年後吧
當兵的都回來就又會開始了 哈哈
敬請期待

匿名 提到...

小菜老師~您讓我笑了~
一年後呀~~~~~不知道那時候的我們是怎樣~
好想回到台中的生活壓~~~~~~

Hans 提到...

TO 小菜:
話說我在台中兩年,真的沒生過病耶~

除了,被車撞,喝茫掉那種身體不適以外,我還真沒在台中看過醫生耶~

TO 小蛋:
等他們服完兵役吧~
欠國家的還是要還阿~

TO 小米:
你是在我這邊感嘆三小
我還年輕~ 老人走開 走開~ XD

TO 第二次留言的小菜、小蛋
現在你們懂我當初為什麼會說要先宅一年了吧...
因為暫時回不去那種生活,所以要先宅一年~ 懂了吧!

這一年裡面,我要專心拼經濟!

匿名 提到...

我也要宅~我也要拼經濟
我要拼四年後的結婚基金~~~~衝~~~呀~~~

(各位快帶上墨鏡吧!!)

Hans 提到...

早就瞎了... 哪還需要墨鏡阿...
妳快去搾乾小小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