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Eclipse Plugin介紹 ─ Eimp

2008 1/7 這是在公司最新的技術研究成果! 噓...要保密!


仔細看~ 哪裡不一樣!? (點圖可放大)

嘿~ 發現了嗎?還沒有的話~ 請繼續看下去!

自從我開始接觸JAVA以來,Eclipse就一直是我賴以維生的開發工具!

但是這個超級神兵,在我手上一直沒將他發揮出最大的效用,直到最近在因緣巧合之下,我漸漸熟悉這個工具的使用技巧,對於Eclipse的熟練度也越來越高!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了這個神兵利器,打怪、打寶就更順利啦~
阿~ 不是啦~ 是工作啦...

Eclipse 最大的特點就是可以透過Plugins來擴充或是整合開發環境,形成強大的開發平台!

其中 Eclipse 有兩種安裝Plugin的方式,一個是直接將Plugin解壓縮到 Eclipse 的目錄下,然後重新啟動 Eclipse 即可!另一種有點小複雜是使用Link的方式來安裝!此種方式較麻煩,但是可以將Eclipse主程式跟Plugin分離開,使檔案結構較清楚不用的Plugin也比較方便移除!

這邊我就來介紹如何使用Link的方式來安裝Plugin!

[使用Link的方式來安裝 Eclipse Plugin]


這邊使用Eclipse 3.2版,以及Eimp 1.0.1來舉例說明。
(Eimp是什麼外掛勒~ 嘿嘿嘿~ 先保密!看完你就知道!)

Step 1:
首先我們先下載好 Eimp-1.0.1.zip這個Plugin檔!然後將它解壓縮!
我們可以得到 "org.maze.eimp_1.0.1" 這個目錄

如果是比較懶的人可以直接將上述的目錄放到 "eclipse\plugins\" 目錄底下,即可完成安裝,但是這邊我們要用Link的方式來安裝,所以不直接解壓縮到主程式的目錄下。

Step 2:
我們先建立一個目錄,專門來放使用Link方式安裝的Plugin吧!至於要放哪則隨你高興!
這邊,我在"磁碟(D:) "底下建立一個 "Eclipse-plugin" 的目錄,然後再到裡面建立一個 "Eimp" 的目錄,做為放置Eimp的地方!

Step 3:
接下來,再到 "Eimp" 目錄下仿造Eclipse的目錄結構建立一個 "eclipse" 目錄!然後再到 "eclipse" 目錄下建立 "plugins" 目錄,最後將剛剛的 "org.maze.eimp_1.0.1" 目錄,全部拖近來放!

嗯... 各位應該看的有點亂吧... 簡單說目錄結構就是這樣
"D:\Eclipse-plugin\Eimp\eclipse\plugins\org.maze.eimp_1.0.1"

備註1:一般比較大型的Plugin壓縮檔,通常解開就是一個"eclipse"資料夾,不必像這個套件一樣,要多建立這麼多目錄才可使用。

備註2:使用Link方式安裝,放置Plugin的資料夾內,一定要仿照主程式,使用"eclipse\"這樣的目錄結構來放Plugin才可以喔。

Step 4:
之後,我們到Eclipse主程式資料夾下建立一個"links"的資料夾。
然後再資料夾內建立一個"Eimp.link"的檔案。
檔案內容要寫Plugin的路徑,內容如下:"path=D:/Eclipse-plugin/Eimp"
(注意目錄的分隔符號,請使用 "\\" 或 "/" 來分隔)

OK~ 重新啟動Eclipse就安裝好Plugin啦~

嗯~ 先感謝各位看到這邊,重頭戲來哩!

[Eimp 到底是啥東西!?]

嘿嘿嘿~ 他其實是個將MSN外掛進Eclipse的Plugin啦~
(不過BUG還蠻多的就是了,大概是開發中吧...)

話說~ 我這個剛進公司的小菜鳥,等級實在還不夠足以正大光明的使用MSN啊...
新人剛進去總是要低調阿... 無奈剛好又遇到BOSS沒派工的窘境,所以只好上網亂摸...
結果摸著摸著... 咦!就摸到這個好東西啦!

注意到那張圖的最底下了嗎? 那可是MSN的好友清單阿~
還有最中間那塊程式編輯區旁邊的 "Hans's Blogger" 標籤了嗎?
(不過這跟這個Plugin沒關係,單純是使用內建的瀏覽器上網而已~ XD)

呵呵呵~ 把MSN掛進Eclipse~ 開著Eclipse的介面,主視窗放著最複雜的程式...
手指在鍵盤上飛快的敲著~ 嘿~

老闆看到,若是沒仔細注意...

老闆:"唷~ Hans不錯喔~ 工作真努力!"
Hans:"呵呵~ 應該的 應該的~"
遠方的MSN好友:"怪了~ 這個Hans怎麼上班還可以玩MSN玩的這麼爽?"

嘿嘿嘿~ 有了這個外掛~ 上班敲鍵盤的同時,是寫程式?還是敲MSN阿?
這個Plugin真的可以堪稱,上班摸魚的最佳傑作阿~~ (笑)





老闆:"Hans阿~ 為什麼你敲程式敲這麼久,程式碼都沒動啊?"
Hans:"(大驚) 老...老闆... 你什麼時候站在我後面的..."

2008.05.29 Update:
有網友提到要如何啟動這個外掛?請參考下面這張圖!


16 回應:

匿名 提到...

野狼阿~為什麼你鍵盤打那麼多字
卻不見你開車出外走走呢?

Andy 提到...

因為他是個宅宅~(茶)

Hans 提到...

晉惠帝時代,當時天災人禍不斷,許多老百姓沒飯吃,據說有的還活活餓死!

在當時,如果有肉吃,哪個人會不想吃?
但是,遺憾的是老百姓連飯都吃不飽了,更別提說是吃肉了...

而偉大的晉惠帝,聽到老百姓快餓死的消息時,居然滿臉疑惑的問:「何不食肉糜?

看來小菜阿,您跟這位遺臭萬年的晉惠帝相比,您也是不遑多讓阿~

來人啊!把我養的那隻專門吃素的狼,給放出來!

匿名 提到...

TO 鄉長:
最近又看到鄉長發言的活力了呢(笑)
30公分~30公分~30公分~

TO HOT...狼:
你舉這故事的例子是想說明因為沒有得吃
所以不會開車出去?
問題是...明明有(小...小聲的說 XD)

匿名 提到...

我聽見小狼心中的OS說著"我要爆炸了"
哈哈~小菜老師你快離開小狼的地雷區吧!
不然你會把他引爆喔
~~~咻咻咻~~~~咻~~~碰!!

匿名 提到...

我一直在地雷區邊緣遊走阿@@

這是踩地雷的電影預告
http://tw.youtube.com/watch?v=_SUgeF32goU&feature=related

Hans 提到...

基本上,你不是在邊緣游走...
而是已經踩爆好幾顆了!

只是由於地域性的關係,炸不到你而已...

所以,先讓你欠著吧!哼哼...

轉君 提到...

一切謎底都揭開了
難怪上班時間
會遇到野狼來找我閒聊天

下次能不能來個eclipse「正常開發工具」外掛的介紹?XD

匿名 提到...

哦...
我好像在油氣蘊藏地埋了幾顆地雷
又好像剛好有人在旁邊抽菸
> <"

Hans 提到...

掃雷大兵:哈~ 免緊張啦~ 一定不會是第一個!
夥伴:NO! NO~~~~~~
(碰嘎!)

唉~ 我只能說~ 小菜你運氣不好~ (攤手)

TO 轉君:你要哪種類型的?
我覺得編寫程式,邊打MSN很正常阿~ XD


備註:
最近情緒管理失常阿~ 囧
所以小菜真的很倒楣~ Orz

匿名 提到...

歐 其實我是享受在地雷區遊走的快感?!?

TO 翰斯+轉君:
話說TT也會在上班時間用MSN聊天阿 顆顆

Ying 提到...

毆毆~~
身為一個專業的程式撰寫狼,
邊打MSN邊閃鯊魚是很正常不過的事?
順便跟前輩討論,
而電腦MSN不聽使喚的....
閃給前輩看也是很正常不過的??

Hans 提到...

喵的勒~
說到這個...

上次鯊魚突擊,工作列在閃的MSN視窗可是你阿!!!

死小硬... 害我心裡尷尬的要死,表情還要很鎮定的應付前輩... 掯

Ying 提到...

叮叮!!森蘭瀚升級了,習得沉著技能~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我參考了你的文件~安裝好了外掛
可是沒看到msn的選項?請問是要怎麼開啟才可以使用您說的外掛?

Hans 提到...

TO 匿名:

"視窗"→"開啟視景" or "開啟視圖"
到裡面找

"BuddyListView" 這是好友名單
"MultiSessionBoardView" 這是對話框

如果要更詳細的資料,我明天補上,因為目前手邊沒有eclipse可以截圖給你...

另外...這個Plugin bug很多喔!
老實說~ 如果沒必要,這個外掛其實很難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