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時間膨脹

2009 1/12 ?????

時間膨脹(愛因斯坦延緩)

當物體運動時,它內部所有一切的物理化學變化反應都會變慢的這種假說,就是時間膨脹 (簡稱時慢)。時慢假說認為等速運動的物體帶在身上的時鐘,用靜系觀察者的時鐘去測量, 不論運動方向,測量結果動鐘都隨着運動速度增加而變慢。

資料來源:狹義相對論─維基百科


「嗶!嗶!」AM 8:29:57 「呼~ 好險沒遲到~」我喘了一口氣,趕上班的壓力也頓時消失於無形。看來今天的 Timing 也是掌握的恰到好處阿~~ 這可真是要感謝我的絕佳夥伴小狼阿。我帶著相當愉快的心情,走到位子上,準備享用我豐盛的早餐,但隨之而來的卻是早操的音樂聲....

「OH~ SHIT!做什麼操啦!我要吃早餐啦!」等等,不太對!剛剛買早餐的時候,手錶明明才八點二十分阿,加上走近辦公室的時間也只要兩分鐘不到,怎麼會現在就要做操了?「公司的鐘是不是走太快了?快五分鐘耶!」我問了隔壁的同事。「那應該是你的錶慢了。」同事回答。

我打開了電腦,電腦上的時間確實是跟公司同步,而我的錶確實是比電腦時間慢了五分鐘... 我記得出門之前還很正常阿。出門時我看了一下錶,AM 7:45 是一個已經讓遲到機率增加了50%的時間點了。如果照這樣推算,我出門的時間應該是 AM 7:50 才對,是個肯定會遲到的時間,不可能會讓我剛好趕上上班時間啊!況且我還悠閒的在公司樓下買好早餐才走上來耶...

怪... 手錶發生這種突然慢很多的狀況確實不太正常。今天跟小狼在台北街頭奮戰的時候,雖然車很多,但還算一路順暢。邊騎車邊恍神也是常有的事情,但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下了承德橋後,到了民權西路口這段,我居然一點印象也沒有!若要說恍神,那恍的也太大了一點吧?

根據愛因斯坦的相對論,難道說是我進入了某個時空裂縫?


6 回應:

匿名 提到...

我的JAGA錶很準, 經過一年後發現, 全世界的錶都慢了一分鐘, 只有我的還是那麼準...

匿名 提到...

這錶不是才剛買嗎..?

Hans 提到...

就是這樣才奇怪阿...

目前已經調整到正確時間,看來看去也很正常,調整過後一整天下來也沒有什麼誤差。總之就是正常運轉中!

但是手錶突然慢五分鐘,推測可能是不小心去調整到時間吧,不然就是小狼突然以超越光速的速度行進導致 "時慢" 狀況發生吧~

反正就一整個怪...

Ying 提到...

其實你的小狼,已經學會了光速旅行這項技能了= =+
光速LV1 UP

匿名 提到...

你是故意的吧
哪是不小心ㄚ

下次在遲到
換個理由喔

Hans 提到...

拿這個當遲到的理由還頗具創意的說~

不過手錶突然變慢這件事情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