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DIY 風扇架

2012 9/9 DIY 樂趣多~

雖然已經是秋天了,節氣都已經來到了白露,但天氣依然是炎熱阿,不知道是不是秋老虎的關係... 也因為這樣,魚缸的水溫一直在30度以上。上網看看冷卻設備,先不提動輒破萬的冷水機,光是風扇就要近千元阿!!!

不就是個架在魚缸上的風扇有必要這麼貴嗎? 所以只好自己動手弄啦~

材料上我有個老爸留下來的110V的9cm風扇一對(兩個風扇一組吃110V的電壓),接著去五金行買了木條跟小釘子。木條是我用的比較順手的材料。

接著就是動工啦!

我的前一項興趣是武器手工具收藏,所以這時候就派上用場啦~



這次使用的是 Leatherman charge TTi 。
第一次使用他的鋸子,有點不適應,所以沒有想像中的順手...
用尺量了所需的長度,先在紙上簡單的畫上設計圖,接著就是開始切割木條啦~



切割完畢~



使用 TTi 上的 S30V主刀修飾一下邊角,然後用砂紙稍微打磨一下,比較不會扎手。

接著就是一陣敲敲打打,組裝成我想要的樣子,最後架上風扇就完成啦~



實際使用後,可以將水溫降個2度左右,效率不是很好。而且很吵,連人都無法承受那樣的噪音量了,何況是魚?

所以目前只剩下三條路可以走...
1.換掉風扇
2.買現成的
3.不要使用

今天打掃家裡的時候有發現不要用的12V變壓器,我想跑趟光華商場買幾個9cm的靜音扇應該是有解...吧!?

* * *

這篇文章其實是 Leatherman charge TTi 的介紹文吧!?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