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半草缸紀錄 No.20120928

2012 9/28 颱風天~ 還是在家休養一下嚴重受創的身心靈吧...

這幾天發現缸壁上的褐藻越來越嚴重,底沙明明沒種草居然也出現褐綠色的班點... 若在置之不理,恐怕水草缸都要變成水藻缸囉。於是只好再跑趟水族館買兩隻小精靈,順便跟老闆在凹幾隻黑殼蝦。下圖就是新加入的生力軍。



這兩個活繃亂跳小傢伙一加入,藻類果然就開始受到控制。真是厲害的傢伙阿!!! 不過我開始擔心他們清完之後會不會餓死阿... 聽說是吃素的,不太吃飼料。

來看看其他生物的生長狀況





沒有打CO2,也有冒泡反應的小榕。也許是水流激盪出水花,順便把空氣中的CO2也融進去了吧。離水流遠的水草就沒見到這麼旺盛的冒泡反應。



上一篇紀錄提到的水草。只插葉也能從旁邊長出新植株的水羅蘭,果然是很好種的水草,不過最近葉緣有點黃的感覺。旁邊那是落單的紅蓮燈。



來張水羅蘭的俯視圖,長的還不錯的感覺~



努力工作的蝦蝦們~ 還有旁邊一堆指導他們工作的紅蓮燈長官們~ 職場阿~ 就是這樣~ 真正做事的很少,在旁邊看的有很多。而且明明就不會還硬要指導~ 這就是人生阿~



買水草時偷渡進來的不知名螺,本想人道毀滅的。但是看到空空的缸沒甚麼生物,只好放他們一條生路。沒想到才不到一個月,就長這麼大啦~ 而且現在還得靠他們努力除藻哩~

生物方面,之前感覺有生病的魚依然活蹦亂跳,身上有白點的女王燈,白點好像消失了。不知道是看錯還是怎樣,總之女王燈都非常有活力。不但有活力還可以追其他魚,把其他魚嚇到像在逃命一樣。另外還有看到有隻女王燈屁股後有掛蛋,但後來她游進水草叢之後蛋就不見了,不知藏哪了。

以上大概就是這樣啦~~
讓他們自(ㄗˋ)然(ㄕㄥ)生(ㄗˋ)長(ㄇㄧㄝˋ)就是我的養魚方針~~

* * *

颱風天的身體有點小小小微恙,大概是心理影響的關係。幾天沒看到我的行政小姐看到我也說我怎麼看起來如此頹廢,所以請了一天假在家看魚,放鬆放鬆心情。看魚在那邊游來游去心裡真的好平靜阿~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