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上班二三事

2007 10/20 這丟細人蔘啦~~~ (老梗....逃)



最近愛上了蘇打綠的小宇宙~~ 對這首歌的歌詞感觸很深!推薦給大家

不過這跟下面的文章其實沒什麼關係...

[電腦新妙用]

最近天候轉涼~ 這種天氣實在舒適阿~ 但是隨著季節的轉換,冬天很快就要到來囉!

這天,我裝了杯涼水(不能說冰水,會被小穎念)放在電腦旁邊準備繼續趕工,做還未完成的管理系統,就再我埋頭苦幹二~三個小時後~ 呼~總算搞定,告個段落囉~ 檔案壓一壓做成更新檔,丟給 Kevin 老大後,是該休息的時候了!喝杯水~ 再繼續吧!

咦!剛剛的水是涼的吧!? 怎麼杯子溫溫的!? 水也溫溫的!?
原來將水杯放在筆記型電腦的散熱出風口,具有這麼強的加熱效果喔!
好吧~ 這下不愁冬天的時候,水杯的溫水會很快涼掉囉!用筆記型電腦來保溫,是個不錯的方法阿~

[加班!?]

由於公司最近不知道在趕什麼活動,所以很多東西都必須趕快完成!
眼看結案的時間就快到了!但是手頭上的進度卻沒進展多少!

天阿~ 都八點了!下班時間早過啦!
不過~ 沒關係!公司用的是筆記型電腦!大不了包一包,帶回家繼續吧!

回到家~ 吃過飯~ 休個息~ 繼續吧!
咦!我怎麼只把電腦帶回家!電源線勒!靠... 電源線還在辦公桌上啦...
那用電池拼吧!開了機,電腦顯示只有2個小時的電力可用,還是預估值!
就這樣...簡單的整理一下,抓了2個BUG,關機睡覺吧!

大概命中註定,下班就不上班了吧!只是電腦白帶了,那台電腦真的不是普通的重...囧

[程式無間]

說到寫程式,最近真的有個很深的體悟!

那就是寫程式應該抱著很悠閒的態度來寫,讓心情愉快,累了就休息,如此一來,寫程式必能行雲流水,越寫越順,越寫越High!

但是,如果讓心情急躁,則抓龜走鱉的情況將不斷發生!補了東牆破西牆!從此陷入BUG抓不完的無間地獄!這是一個多麼可怕的事情阿!

所以當你發現你已經出現這種狀況的時候,關機!絕對是最佳的選擇!

以上情況發生在下班後的兩個小時...
平時不會犯的錯誤,通通都犯了,會注意到的事情,通通沒注意...只能說~ 慘啊!

[好用工具列!?]

上班的時候~ 一個不熟的聯絡人突然傳來訊息!
這人是誰,我還真的不熟說~ 只知道是個女生,看她上面放的照片,也不錯看!
(可能是個正妹吧!我心想...)

訊息的內容劈頭就是問電腦相關問題,身為熱血青年的我,看到路人有難!怎會不出手相助呢!更何況是個妹!簡單的回答一下後,也算是有幫到啦!對方道謝後就結束對話了,估計下次會出現對話,可能是N年後吧!

突然腦海閃過一個畫面!那是一張網路的kuso圖...


嗯~ 怎麼有股淡淡的......

4 回應:

轉君 提到...

[程式無間]那段真中肯
不過我遇到這種情況時
就是找「專業的野狼」求救了...XD

Ming 提到...

你可以玩這個~ 增進辦公室同仁們的情誼!!
http://cmchiu.myweb.hinet.net/office.flv

Hans 提到...

TO 轉君:
阿吼~ 你該不會把我放在好用工具列的群組吧!?

TO Ming:
這是在玩啥?看不懂 =.=

ㄎㄎ小菜 提到...

端午節很常看到的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