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07年10月24日 星期三

轉機!?

2007 10/24 多事之秋... 意思就是秋天會有很多事... (最好是這樣解釋啦....毆)

今天快下班的時候....

老闆:Hans,你來一下...
Hans:喔!?
(到了會議室...)
老闆:你現在手頭上,再做什麼?
Hans:恩~ 一個徵文活動~
老闆:恩...
(Hans心裡:嘿嘿嘿... 過了試用期囉~ 應該是要跟我談加薪的事情吧~)

老闆繼續接著說...

那個~ 你也知道公司的業務吧,目前的營收都是靠政府補助,而我們自己做出來的服務,卻都沒有人來看,知名度一直抬不上去... 另外我們每年都會看下一個年度有什麼東西可以做,但是今年,我們卻看不到下一年的東西,所以我跟其他人討論了一下,乘公司手上還有一些資金,趕快把公司結束掉,並且讓你們擁有最好的福利,甚至比別家公司還好,不然公司未來沒有發展,對你們也不是一件好事...

聽到這... 意思應該很清楚吧!對!沒錯!我要失業了... 真是晴天霹靂阿~~~ 囧

回顧這幾個月,說真的,我很喜歡這家公司的氣氛!只是真的是大環境不景氣,公司又沒有推出殺手級服務,老實說~ 網路上下載的免費電子書跟遊戲都比公司做的好很多~ 還好,我還年輕,稱不上中年失業,也還好,公司解散也處理的不錯,起碼沒有發生什麼糾紛(至少現在還沒看到),而老闆也答應,會幫我介紹工作機會,減輕我找工作的負擔。只是剛出社會第一份工作居然只有4個月不到,讓我稍稍感到些微的挫折感...

畢業後,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讓我想起古人說的一句話...
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老實說,這句話還真鳥... 根本就是安慰自己用的嘛... 好吧,我接受這樣的自我催眠,與其在那邊自怨自哀,到不如趕快找尋出路,或許還有一線生機!

我說上帝、佛祖、老天爺阿~ 我還真不想把孟子那句名言用在我身上耶~ 讓我安穩一點不好嗎?
(謎之聲:別這樣說嘛~ 我是看你的能力夠~ 給你機會耶~ 一般人想要還不見得有喔~)
我說:最好是這樣...

(發神經,自言自語中...)

幽默的Mork,健談的Tony,親切的James,愛哈啦的Johnson,沉穩的Terence,精算的Sandra,厲害的Kevin,酷酷的Rory,開朗的Claire,漂亮的Gill,很高興認識你們,也感謝公司給我這個機會,謝謝!

大家有緣再見囉~~ 一起迎接新的挑戰吧~

9 回應:

小菜 提到...

趁現在問公司的姐姐有沒有什麼準備阿

順便研究研究你的轉機會出現在哪個部份

說不定是你意想不到的部份 >///<

SCpisces 提到...

為什麼是問"姐姐"?
意想不到的部份是...?

這沒什麼的,平常心看之
加油囉~

小蛋老師!! 提到...

搞不好姐姐已經找到新的工作了,看看姐姐可不可以引進你跟她.....







>>>>>>>>>>>>>>>
傻狼:姐姐~你找到新的了媽?
姐姐:恩....有是有啦~不過沒伴真的有點孤

傻狼:姐姐....那........我......
姐姐:呵呵~小寶貝~你來陪我一起上班當我的
伴吧~



>>>以上對白純屬虛構!若有雷同!並非巧合>>

傻小菜 提到...

彩蛋老師

你要不要副業考慮寫些言情小說

你有天賦喔 ^^

小蛋老師!! 提到...

你哪ㄟ災.....
其實人家是寫的是.......色情小說啦!!(好害羞唷~m~)

Hans 提到...

阿~ 不要這樣... 姐姐會看到!

(我也跟著玩起來了...囧)

mi 提到...

Hans
邁向30000↑的高薪JAVA程式設計師吧
以後給你請客,請多關照呀!黃董..

Ming 提到...

有八卦的味道!
什麼我東西我漏掉了嗎?

小菜 提到...

頭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