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07年2月23日 星期五

2007年 春節

2007 2/23 與世隔絕一星期後,重整思緒再出發!!!

除夕那天,跟線上的好友們道再見後,我便把行李一件件的搬到樓下去。呼~ 這趟返鄉的行李之多,連老爸的FREECA也顯的吃力了。就這樣全家便往嘉義出發,開始這趟返鄉尋根之旅...

[趕路? 狂飆?]
由於老爸開車總是很安穩,"給乘客舒適的感覺是駕駛人的責任",這是他老人家教我開車說的。也因為這個緣故所以我一上車就習慣睡覺,一直睡到目的地。睡夢中,迷迷糊糊的只感覺車身怎麼搖晃的越來越大力,睜開眼一看,哇靠!老爸在飆車,只見在窄窄的2線道上(高速公路正在實施拓寬工程故只有2線道),左閃右閃的拼命超車。不知道老爸是要趕在天亮的時候到北港市場,還是心血來潮想飆車,這我就不得而知了,姑且相信他是要趕著去北港菜市場吧!經過一路的狂飆我們到了爺爺家!天氣晴朗,氣溫舒適,太陽剛露臉天空還是濛濛亮,真是舒服透了。咦!阿不是趕著要去市場?怎麼還在這邊混?難道剛剛真的是老爸心血來潮在飆車?

[美麗新世界]
每年都會回來家鄉,一年總是會回來個好幾次,但是每次都沒好好的看看自己的家鄉。由於在車上睡的很飽,所以現在精力充沛的很,加上天氣這麼舒適宜人,所以我跨上單車在附近逛逛,享受這宜人氣候,以及純樸的鄉村風光。前幾個月過的太精采了,心裡累積太多雜七雜八情緒沒有整理,有歡樂、有刺激、有悲傷、有孤寂...等。跨上單車的我,一邊整理思緒,一邊欣賞田園風光,如此寫意,人生幾回?

逛著逛著,逛到一顆柏樹前面,高大的柏樹搭配著藍天,真的好美,還透露著一股蒼勁的感覺。不知不覺太陽以高高掛在天空上了,氣溫也越來越高了,該是閃回家的時候了,回家吧!

(沒有相機,不然還真想拍個幾張給大家看看)

[除夕夜]
消滅羅馬之路總是辛苦的,偏偏路上殺出來的大魔王─"年夜飯"更是可怕!唉~ 我被羅馬消滅了... 老媽的拿手絕活一出動,很快桌上便玲瑯滿目,滿漢全席也不過如此阿... 砂鍋魚頭,酥炸柳葉,紅燒肉,蒲燒鰻,醉雞,茶鵝... OH MY GOD!每道菜都是大魔王對我發動的最狠招式,不能反抗那就享受吧!酒足飯飽後... 唉~ 今川還是今川要變成森蘭丸還是有難度的!

也不知道為什麼,領了紅包我便不知不覺睡死,想當年都是在牌桌上守歲的說 XD

[大霧]
大年初一,由於昨天睡的超早,今天也醒的很早,天才濛濛亮,太陽都還沒出來我就醒了。帶著一整個好精神走出大門,哇! 起大霧耶,能見度約5公尺,好酷喔。二話不說我跳上單車繼續探索這個美麗新世界。新的世界? 心的世界!

由於大霧的關係,逛完後,身上的每個毛細孔都沾著細細的小水珠,真的好暢快阿!

[日出? 日落?]
太陽出來了,太陽由嘉南平原的地平線升起,橘黃色的太陽又圓又大,但不刺眼,是日出?還是日落?

不同於阿里山的日出,再老家看到的日出是由地平線升起,濛濛亮的天空搭配橘黃色的太陽,很舒服,因為他不刺眼,你可以直視那個美麗溫和的太陽。看過這個日出才知道原來太陽也可以很親近。至於阿里山的日出,由於當你看到太陽時他已經爬上山頭了,所以看不到一分鐘你便會覺得刺眼而無法在看下去囉。

[真‧團圓]
大年初一晚上,大姑姑也回家囉,整個家族的人都到齊囉,屋外的BBQ擺好陣仗,屋內的牌桌也建好圍牆,準備迎接方城之戰!就這樣過完愉快的大年初一

今年小贏,有HIGH! 哈哈~

[渾沌的年初二]
一大早,睜開眼,就上牌桌戰鬥。午飯,阿嬤拿出珍藏葡萄酒,甜度適中,很香,很順口,好喝阿!我說阿嬤你上次給我的是次級品吼...怎麼差這麼多。喝了約5杯,哇靠,我覺得我頭有輕微暈眩感!我又想到上次阿嬤說的話,阿嬤說:「柏翰阿,到外面不要隨便亂喝酒,不過喝自家釀的沒關係,因為這是"果汁"不是酒」阿嬤,你確定你那是果汁?怎麼喝了這麼快就會暈了...

到了晚上,母親這次使出必殺技,佛跳牆...味道之好實在無從挑剔!什麼?你說外面大飯店推出的佛跳牆?那叫佛撞牆吧...裡面的食材哪比的過自家做的,自家做的可都是真材實料啊!

[高雄‧六龜‧長發酒莊]
初三一早,老爸便說要去買酒,於是乎一行人2台車便往六龜鄉出發...

長發酒莊,沒有店面,位於山路上,小小的一間,主要是產米酒、糯米酒、梅醋...等,路上我問老爸為什麼要跑這麼遠來買。他的回答是,糯米酒市面上不常見,加上他的酒夠純,所以值得買,而酒莊老闆也很好客,一路上來了2通電話,問我們到了沒,到了以後還一直說要請我們去吃個午飯,真是有夠好客的,不過我們並沒有給老闆請這頓,因為如果老闆真的請下去,那他大概賺的都不夠請了,最後要走的時候,好客的老闆還送了我們一箱寶特瓶裝的20度米酒,就這樣我們載了九箱的酒回家,有56度糯米酒、38度米酒,以及那箱20度米酒。

回家的途中原本是要去逛逛台南,不過礙於人實在太多,所以到了台南市區又直接上高速公路可惜阿...我要喝冬瓜茶啦!

最後下了交流道我跟老爸換手,由我從太保開車回家,終於有比較長的道路實習...爽阿!開完車後,教練說我的轉彎還不能算及格,要過路中再轉,而不是直接切過去,變換車道也是,要慢慢的切過去而不是一下子就拐過去。

[殺‧閃光彈]
晚上,家人們圍著BBQ的爐子前聊天,表哥在用電話丟閃光,表弟不甘勢弱繼續丟,我妹已經連續丟2年了,今年也不例外,電話拿著狂丟~~ 哇靠!老爸跟老媽,阿公跟阿嬤,你們卯起來互丟是怎樣,我還是回房間打三國無雙好了... 一到房間,我弟早已殺紅了眼,說什麼也不把電腦還我,天大地大,家裡這麼大,難道真的沒有我的容身之處?

當晚,大姑姑一家就回台中了,原因是表弟隔天與女友有約... 囧

[尾聲]
初四,初五,我一早起床就是跨上單車,享受清晨的好空氣,四處閒逛。逛家鄉的田,逛祖先的墓,逛王得祿墓王得祿墓可是一級古蹟阿,由家裡跨上單車只要5分鐘便可到達。那裡有個不算小的草原,小時候常來這邊玩,之後又回到祖先的墓旁,突然很想了解自己的家族歷史,只見墓碑上刻著"紫雲",真是一個好祥和的名字,不過我不太了解他的意思,改天在問問家中的長輩吧!

另外,這2天閒暇時就抓老爸的FREECA來培養感情,我想再過不久,我應該就能完全駕馭它了吧。

初六,我站在頂樓俯瞰嘉南平原,享受日光帶來的溫暖,中午便回台中,等待開學囉。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