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

野狼之武嶺傳奇

2007 2/28 人因瘋狂而偉大~~

一個偉大夢想的旅程,一段瘋狂冒險的征途,這是我與狼的1萬公里紀念!

武嶺!位於海拔3275公尺,台14公路的最高點,同時也是台灣公路可到達的最高點!

2/28 AM 8:00 我、正明、正明同學 ─ 啟文,一起由台中大里朝武嶺出發,走台3線到草屯轉台14線,一直到埔里前,騎車真的只有暢快2個字可以形容。中途經過草莓園,迎面而來的風伴隨著草莓的香氣,猶如她的氣息,令人沉醉... 我哼著歌繼續向山上奔馳。

過了埔里,小狼開始有點喘,再繼續往上爬,路也開始陡了,小狼也開始喘的不像話了。終於經過一翻跋山涉水,我們到了清境的休息站。一個非常商業化的休息站,完全打破之前路上的原始風貌,但是這個休息站卻也提供了非常完整的休息服務。在休息站用過午餐稍作休息後,我們便繼續朝武嶺奔馳。越往山上跑,路也隨著山勢變小變陡,往山下看下去真的有居高臨下的征服感,但是也蠻恐怖的...

歷經千辛萬苦,我們終於爬到 "太魯閣國家公園" 的標示牌了!一到達定點,小狼的引擎聲實在弱的不像話,彷彿在告訴我:「快給我氧氣罩...」,的確,我們目前應該是在接近海拔3000公尺的高地,空氣的確比平地稀薄,小狼出現高山症了!但是到了這個地點,內心的興奮程度真的已經到達一個很HIGH的程度,相機抓了就卯起來拍照,無意間還拍到2隻高山野鳥,可惜當我要在拍的更清楚時,牠們一溜煙就閃了。


太魯閣國家公園 標示牌


不知名高山野鳥,等待生物專家解答...

拍完照後,我們繼續前進!武嶺就在我們前方不遠處!小狼撐著點,我們就快到達台14之巔了,這將會是我們最高的第一次!衝吧!我燃燒著體內的熱血,奮勇向前衝!前面的汽車擋著我的去路,什麼?那台車的時速才30!燃燒吧!發揮野狼的熱血,讓我們超越眼前的烏龜,我降到一檔!油門一催... 靠腰!時速才35.....囧 小狼我對不起你... 我真的該減肥了... 就這樣我發出極大的引擎聲以很慢的速度的超過前面的車子。

武嶺!我們終於到了台灣公路最高點,我的熱血也跟著HIGH到一個前所未有的最高點!而小狼也已經筋疲力盡了,一到目的,我車才剛停,它就豪不客氣的熄火睡起覺來。沒辦法,高山的空氣真的太稀薄了。停好了車,四處看看,才發現遊客說多不算多,說少也不算少。四處晃過後,我們三人體內的熱血不但沒有降溫,反而更加沸騰!衝大禹嶺吧!10幾公里而已!於是我們再度跨上機車,朝大禹嶺前進!

往大禹嶺的途中經過合歡山森林遊樂區,看到合歡山告示牌,興奮的我們又跳下車繼續四處瀏覽,在觀景台上我們看到積雪的奇萊主峰。當時的氣溫大概10度左右吧,但是我絲毫不覺得冷,脫下外套就跟奇萊峰拍照!因為這真的是太正點了!


合歡山告示牌


雲霧飄緲的奇萊北主峰


與奇萊峰拍照!

大禹嶺還沒到,我們還得繼續努力!不過由武嶺到大禹嶺的落差極大,所以我們下去的速度還蠻快的,很快就到大禹嶺了。由於往大禹嶺的路上太陽照不到,所以路上總是霧霧的,真的有種騰雲駕霧的感覺。我穿梭在雲霧間,感受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沒多久就到大禹嶺了,但是非常可惜的是大禹嶺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好。於是我們帶著一點小失望的情緒往回走,下來的快也代表往回爬絕對不簡單!小狼!撐下去!我們就快完成這趟偉大的壯舉了。往回爬的路途中2檔似乎不太夠力,我降到1檔試圖加大馬力往上衝,但是很顯然還是不夠,使用祕技!1檔半離合爬坡吧!還好小狼撐住了,不然就真的要下來推車了....

根據路人甲的情報在合歡山告示牌附近有一塊山壁結冰,於是回程我們很注意路旁,結果真的發現一塊冰壁,晶瑩剔透冰柱懸掛在山壁上,真的好美。此時的我真的已經感動到無話可說!拍個照留個紀念,這趟旅程也即將達到尾聲...


山壁上的冰柱

最後我們沿著來時的路往回踏上歸途,途中看到盛開的櫻花,便下車與櫻花樹合影做最後的記念,就這樣讓盛開櫻花作為這趟旅程最完美的句點吧!這趟旅程,真的不虛此行!

後記:
下了山以後,小狼又恢復了往常的勇猛,馬力甚至更超越從前,我油門輕吹就感覺到源源不絕的動力不斷湧現,看來小狼也很興奮呢!

補充:
本次旅程來回共計 240KM
文中所提的不知名高山野鳥,經GOOGLE查詢應該是 "金翼白眉" 有錯再請指正!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