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07年2月9日 星期五

料理是帶給人們幸福的!

2007 2/9 不能讓思念變成一種習慣...


為了避面以後因為沒有另一半而餓死家中的慘劇發生,所以我決定再度嘗試弄一道料理來填飽餓到快掛掉的肚子。今天早上因為太早起床又懶的出去買早餐吃,所以我決定簡單弄個東西來吃,不過翻來覆去就是找不到可以簡單料理的東西,到是找到ㄧ堆需要加工才能變成食物的原料... 身為一個富有冒險精神的熱血青年,我決定跨出料理的第一步!我的這一小步將會是我後半生幸福的一大步!

食材的組合,我想跟寫程式應該是差不多的啦,要什麼就加什麼,於是我開始搜尋家裡的可用食材....
[!] 在櫃子旁邊發現"米"
[!] 在櫃子發現"鮪魚罐頭"
[!] 在冰箱發現"雞蛋"
[!] 在冰箱發現"青蔥"
[!] 在冰箱發現"香菜"
[!] 在冰箱發現"油蔥酥"
[!] 在料理台上發現"鹽"
[!] 在料理台上發現"胡椒粉"
[!] 在水龍頭裡發現"水"
[!] 搜尋完畢!!!

根據上面的食材,我決定來弄個鹹粥好了,不過我只有吃的經驗,沒有料理的經驗....這又是一個第一次的經驗!身為一個富有實驗精神的熱血青年,我進入了實驗室,把米洗乾淨並丟入鍋子,加了很多水下去煮,開始熬粥底,熬到一半,覺得有點乾不太像粥的時候又補了幾杯熱水下去熬。不過就是熬粥嘛,這有什麼難的...只不過熬了很久就是了。如果一開始就出去外面買早餐也許現在已經吃飽了,還可以外加打幾場卡丁車...囧
費了一番功夫終於把它煮的"像"粥了...我想是吧,至少看起來像是...

接著我把青蔥跟香菜拿上砧板,然後拿把刀在砧板上又切又砍的...1分鐘過後...嗯...真是好刀工,每個蔥花的長度都是0.3公分...漂亮! 再來就是把蛋弄成蛋花,丟下去!把鮪魚打開,丟下去!把胡椒罐打開,灑下去!把鹽罐打開,灑下去!真是越丟越HIGH阿~ 最後要起鍋了,再把剛剛弄的蔥花跟香菜末也給它灑下去....終於~料理完成啦!

試吃了一口,天阿!我彷彿聽到天使在唱歌,我感覺我悠遊在浩瀚的大海...鮪魚! 這是鮪魚悠遊在大海的感覺阿! 感動! 真的是太感動了! 第一次出手居然有如此好成績。不過剛剛好像灑鹽巴灑的太HIGH了,口感有點過鹹,不過還是在可接受範圍就是了。

就這樣我享受了一頓很棒的早餐,這個粥吃完真是讓人全身熱血沸騰阿,太棒了!!!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