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過年雜記

2009 1/24 ~ 2/1



年假第一天,為了應付過年返鄉的長途跋涉,一大早我就把狐狸號送進保養場,換掉了已經用了10年之久的正時皮帶組。換完以後感覺狐狸號換然一新,每公升的油料硬是多跑了一公里。輕踩油門,動力明顯湧現,果然很好很強大~~~

除夕夜,我們把神明桌弄得是金碧輝煌,整個閃閃發亮,坐在桌上的土地公,看起來似乎也比以往笑的更加開心。祭拜完祖先後,初一的凌晨,行李收一收就往南部出發,而台北的家就讓給老爸還有他的阿公、阿嬤們開轟趴。

回到了南部,跟都市緊湊的步調相比,鄉下的悠閒生活讓我放鬆不少。

過年期間在南部,除了打打牌,啃啃瓜子,我們很喜歡跑去附近的蒜頭糖廠買冰。冬天吃冰看起來好像有點不合常理,但由於南部的天氣暖和很多,加上台糖的冰品便宜好吃,如此不合理的也變的合理啦。由於台糖不斷發展觀光,原本沒什麼名氣的蒜頭糖廠也被搞的有聲有色,買個冰也開始要殺入重圍,才能獲得藏在糖廠深處的美味冰品。

香甜綿密的紅豆泥加上清爽的台糖冰淇淋,阿~~~ 含了一口冰淇淋在嘴裡~~ 嘶~~~ 這個感覺實在爽快啊!

回到家裡,大家坐在椅子上閒聊,我隨口提到二二八的話題,順著這個話題,阿嬤聊到日據時代躲空襲,跟掃射的記憶。阿嬤說,當時掃射過來的時候,能躲到溝豪的就躲溝豪,不能躲的就拿棉被來擋。但是他很納悶,當時掃射的時候,子彈是可以穿牆的,不知道為什麼有人說棉被可以擋子彈,在阿嬤生動的表演下,說到這大家都笑了。

另外躲空襲的經驗就更妙了~ 阿嬤說,當時躲空襲的時候嘉義這邊都盛傳媽祖出來擋炸彈的神蹟,所以炸彈都打不中,都掉到河裡去。當時的敵人都說,有個穿紅衣的台灣女人很厲害(紅衣小女孩!?),撩起裙擺就把炸彈接起來,然後再丟到河裡去。

聽到這,我突然覺得媽祖好威阿~~

不過,阿嬤你該不會唬爛我吧?

回台北後 Google 了一下,這個傳言不但有,而且還每個地方都有!


資料來源:台糖通訊

參考資料一:媽祖擋炸彈
參考資料二:魔法少女林默娘

就這樣,歡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正月初五的凌晨,我們就北上返家,結束在嘉義的行程。

* * *這是題外話分隔線* * *

回到台北後,找了好友拿了兩罐機油準備自己來幫小狼換機油。

翰斯:機油一罐要價多少?
英雄:看你是要給黑心價270
英雄:還是要給良心價300

於是,我帶著工具騎到我好友家門口後,七手八腳的把野狼搞定。就在我收拾工具的時候,我那好友開始無聊的想把他家的狗放到小狼身上,不過他們家的狗看起來似乎沒練過,折騰了半天,就是騎不上去,最後也只能放棄。回到家以後就看到他MSN狀態寫著 "黃董的心比我家的狗還黑的啦..." 能夠用到"董"這個字的人,哪個心不黑?再說我已經不用 "黃董" 這個綽號好幾年了,而且我明明就是拿好心價兩罐550給他阿...

* * * * * * * * * *

以上就是這次媽祖很威的過年記敘文~~~


1 回應:

瘋子翔 提到...

黃董的心比我家的狗還黑的啦...
真的....
心黑到深不見底....
泯滅人性....
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