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全球暖化與后羿射日

2007 7/20 我不是氣候專家,也不是歷史學家、更不是環保專家...

全球暖化、氣候異常,是最近很火熱的話題!
如果把時間軸拉長,全球暖化,真的是異常嗎?還是氣候的常態性變化?

那麼它跟中國上古神話 "后羿射日" 有關係嗎?



在進入主題前,我想先來談談 "大洪水"

中國有 "大禹治水",而西方有 "諾亞方舟" ,這都是上古時代的神話故事,另外,其他民族也多少都有類似大洪水的傳說。為什麼會有這個傳說?是不是以前曾經發生過大洪水事件?於是針對這個問題,已經有專家開始研究。

回到正題!那麼為什麼會有 "后羿射日" 這個神話?

我們小時候都聽過這個神話,那時候天空突然出現了10個太陽,把大地曬的是寸草不生,發生了可怕的乾旱,於是勇者 后羿 抓起弓,拿起箭,咻咻咻~ 的把九個太陽一一的射下來,解決了大地的乾旱,而地球的氣候又回到了正常的狀態...

由故事我們可以得知,那時候一定發生了很嚴重的乾旱問題!
是不是氣候異常?
是不是全球暖化?

假設上面的答案成立,以前的確發生過這樣的問題,那麼把時間軸拉長來看,現在的全球暖化是異常?還是常態性變化?

最後... 我只是個熱昏頭的小老百姓...
誰來幫我把太陽射下來阿...

5 回應:

匿名 提到...

棍~~看看你PO的時間
是上班時間耶!!
過太爽的爽班族


讓我代替老闆懲罰你
來10客原燒贊助WAI慶功宴吧

Hans 提到...

TO WAI鄉民:
明明就 "下午" 11:36分 哪是上班時間阿...

Ying 提到...

你的營業時間不是24hr

Hans 提到...

TO Ying:
我現在很養生...
真的!看我堅定的眼神!

Ying 提到...

厚厚~~你的眼神不是被閃光彈弄盲了嗎??
記得可魯多帶幾隻XD
下午十一點的十一分還真是抓時間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