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絞碎

2008 5/?? 台灣萬萬稅~~~

五月~ 又到了報稅季節啦~

為什麼要繳稅?我們來看看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怎麼說!


(資料來源:國語日報兒童網)

恩~ 台灣的未來真是充滿無限的光亮阿~~~



(完整資料:壹蘋果網絡)

沒錯~ 每個人都知道繳稅是人民應盡的義務!
唯有繳稅,國家才會有經費建設,人民才會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完整資料:NOWnews)

如果人民都不繳稅,就會像未來的主人翁所說的一樣
"台灣會變的空蕩蕩的,後果不堪設想"

<網路報稅小筆記>

這邊以個人所得稅為例子!

Step1.至戶政機關辦理自然人憑證
Step2.下載網路報稅軟體
Step3.啟動 網路報稅軟體,並使用讀卡機讀取憑證資料
Step4.輸入憑證密碼
Step5.下載所得稅資料
Step6.核對下載資料,如有錯誤請自行修改
Step7.上傳資料!
完成!

以上是我第一次使用網路報稅,所做的小筆記
我只能說~ 用自然人憑證來報稅,好像沒想像中的難...

報稅過程中,比較有問題的是老爹的部分,他的憑證丟進去,系統居然回報錯誤,可是我檢查過,憑證沒有過期,密碼我也沒有打錯,不過就是沒辦法下載老爹的報稅資料... 根據我個人的推測,有可能是老爹現在的身分不是自然人的關係,所以老爹的部分就只能用手動輸入的方式,然後跟老媽的一起合併申報上去囉...

以上是我第一次報稅的心得,如果有錯,就等國稅局通知後在說吧...

後記:

贛勒~ 在報稅前讓我看到那麼多弊案新聞是怎樣?

可不可以先把貪污的政府官員絞碎以後,再叫我繳稅啊?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