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有趣的生物(二版)

2008 5/14 阿宅很容易熱血...

警告:
本篇文章是在筆者頭腦不清楚時所創作,故文章內容有欠考慮。


先聲明!這個BLOG是白色,誰敢給我在這裡亂上色,我詛咒他的人生從此就只有黑白!

我承認!我是看到了朱學恆的這篇文章 "我討厭政治文的原因。" 突然熱血了起來!
5/17更新:朱學恆的文章還是很推薦

因為在我的認知裡頭,不管是

緬甸風災事件
西藏屠殺事件
卡翠納風災事件
南亞海嘯事件
911 事件
921 地震事件
...etc (中間可能遺漏很多... 這邊只是舉例)

該救人的時候,不就該伸出援手嗎?
為什麼在中國四川發生災難的時候,我居然聽到了反對的聲音!

通常有災難發生時,不是都應該馬上伸出援手去幫忙嗎?
這才是最基本的人道,人權精神不是嗎?

對於這次四川震災,我本來想為持我一貫的態度,當個冷血的旁觀者就好,不多做評論。
是的... 對於上述災難我也是維持這樣的態度。
不是我不肯幫忙,而是我看到這些災難,我只想到我能怎麼幫?

以我的能力,能做到什麼?
出錢!? 我必須養活自己,而且錢捐了也不知道會落入哪個高官的手裡...
出力!? 遠水就不了近火啊!
所以我只能多少用點精神力幫忙,看看唸力是否有效...

5/17更新:嘴砲文... 刪!

OK~ 我不反對你說我這樣是冷血、是袖手旁觀、是見死不救!
因為我也覺得,我這樣很冷血,很糟糕,很不配做為一個人!

但是,今天居然有人跳出來反對救援,我只能說!

"幹!這種人比我還不如!"

5/17更新:情緒文... 刪!

還記得,前一陣子

西藏屠殺事件,吵的很火熱啊!
到處都有人在講人權,講人道,講他媽的中國政府不是人!

5/17更新:某程度上的政治文... 刪!

看看緬甸風災...
恩... 緬甸軍政府不是人!外援想幫也沒辦法幫!
雖然該國政府阻止他國前往救難,但是至少我沒有聽到,不該去救緬甸人的消息!

最後,再看看這個事件,先不論中國政府有沒有開放讓外國救援進入
(如果沒有!請跟著我一起罵 "幹!他媽的中國政府不是人!")
在旁邊反對去四川救災的人是怎樣?
以前阻饒外國來台灣救災的中國政府一樣!也不是人嗎?

5/17更新:以上主要是想表達,自己沒辦法救援沒關係,至少不要跳出來阻止大家的救援阿!

讓我有感而發一下...

我身邊有幾位友人,對於西藏事件,法輪功事件有很強烈的人道意識!
但對照四川的災難,怪的是,他們居然無聲無息...

西藏發生屠殺災難!該救!因為人道!
法輪功發生鎮壓災難!該救!因為人道!
四川發生地震災難!沒聲音!? 因為 ????

其實真正讓我熱血的是... "人類為什麼可以有這麼兩極的表現?"

所以說~ 人類真的是一種很有趣的生物阿~ 您說是不是?

5/17更新:人性沒有這麼簡單...待我有更深一層體認後再來評論,所以先刪!

最後... 針對四川震災,很遺憾的我能幫的就只有這樣了...
也希望台灣的救援隊能夠順利前往救災,畢竟經過921之後
台灣的救援技術及經驗應該也是不容小覷!

9 回應:

大蛇丸 提到...

我也不知道是怎樣

不過就你提出來的三個事件
我發現有兩個是人為
四川事件是天災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的關係

反正我也覺得阻礙別人行善的人很無聊
自己做不到,別人就不能做嗎?

匿名 提到...

凡事都有因果循環!!

可憐的是那些無辜百姓

Hans 提到...

我提出的事件是文章一開始
從緬甸風災~到921震災
在這中間,天災人禍通通包括。

至於文末提出的三個事件,單純只是想表達,為什麼同樣是災難(天災、人禍都算),卻有不同的反應?

今天我舉例的是"某些"聲援西藏、聲援法輪功的人,為什麼現在不出來聲援四川?更有甚者,還跳出來說他們不該被救援...

他們不是最注重人道、人權嗎?

(跳出來說的人是信上帝的;上帝說神愛世人~ 所以理論上這傢伙應該更知道人道的精神!)

當然~ 在別的地方也有人說,現在聲援四川的"某些"人,為什麼當初西藏、法輪功、緬甸...等發生災難時也是悶不吭聲

他們不是最具有大愛精神嗎?

是的~
好像把一些特殊因素加進去,事情就會變的不一樣了...

所以我才說人類是很有趣的生物

以上是個人對人性的小小觀察...

Hans 提到...

TO SCpisces:
嗯~ 沒錯!
我對中國政府打壓台灣的做法也相當不屑!
但是,這場災難直接受難的是中國人民,如果這時候還跳出來阻礙救災,我只能說這樣的人跟我所討厭的中國政府一樣!

不是人!

喔~ 在講下去就真的變成政治文了啦...
我也討厭政治文...

另外,我好像太熱血了...

匿名 提到...

其實我也和你一樣
對四川震災事件表示同樣的看法
出錢,連自己都快養不活了
出力,太遠
只能在台灣幫那些罹難者禱告
希望他們在另一個世界能過得好
對於政治,不予置評
管它藍、綠、紅...
飯還是得吃 班還是得上
生活還是得生活 不是嗎

轉君 提到...

blog本是個紓發已見的平台
又何必在意他人的意見呢?

Hans 提到...

哈哈~ 轉君你誤會了
我不是因為誰的意見,而做二次修改。

而是我自己覺得這樣的內容有欠考慮,含有比較多的嘴砲成分,所以才決定做二次的改版...
而且我原文沒有改阿,我只是在上面加刪除線還有註解而已。

寫程式的人有個壞習慣,就是很喜歡一直改 一直改... 你知道的阿~ XD

大蛇丸 提到...

而且超喜歡在註解key一些只有自己看的懂得文句
// 藍藍路~

Hans 提到...

TO 簡:
恩! 同意!

TO 大蛇丸:
原來你都喜歡在註解寫 "藍藍路" 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