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藍色少女

2008 9/17 我喜歡秋天吹起的微風...



藍色... 憂鬱的代表色...

天空是藍色,捷運是藍色,就連電腦打開都它媽的是藍色!
今天所見到的一切,在我眼裡都是藍的...

專案結束了.... 我在也不用每天趕著那班八點進站的捷運了...


大約是一個月前吧...
由於專案的關係,我必須每天搭捷運到圓山,然後跟著其他專案成員一起前往內湖執行專案計畫。等車的時候,看正妹是一個很好打發時間的休閒活動,就像野狼在尋找獵物一樣...

發現目標!一個帶點憂鬱氣息的女生,朝我這個方向緩緩的走過來...
恩~ 長的很有氣質,只是看起來很憂鬱。
我看看了手錶,八點左右,接著抬起頭繼續搜索其他獵物...

接下來幾天,我幾乎都會在捷運站碰到這個少女。
我仔細的端詳這位少女,她也依然保持著一貫的冷漠,雙眼直視前方,似乎完全沒發現到我的存在。少女的面容讓我覺得相當眼熟,我是不是很久以前在哪裡見過她勒?還是這幾天經常遇到所產生的幻覺?恩... 我不知道...

很快的,捷運開到了圓山站

咦!? 她也是在這邊下車啊!那還真是有緣份阿~
(阿宅很容易自以為跟正妹撘同一班車就是叫做有緣分)

不知過了幾天,專案進入了實作階段,晚下班是常有的事。忙了一整天下來,複雜的軟體開發,讓我的精神力大幅衰弱,整個就只能用 "累" 來形容,累的我連搜尋獵物的興趣都沒有,我雙眼茫然的盯著角落發呆... 大腦慢慢進入休眠狀態...

咦!? 那雙鞋...!熟悉的身影藉由視神經刺激著我的大腦。

是她!

不會吧!這麼巧,居然連下班都會遇到!他拿著一本書靜靜的站在角落閱讀,在書本的襯托下,少女顯的更加有氣質,此外,還添加了不少書香氣息呢~
(阿宅很容易自以為有緣分,就開始胡思亂想...)

接著又不知道過了幾天,專案也已經進入最後的測試階段。

「Hans~ 專案就快結束囉!在努力一點就可以回公司啦!」經理喜孜孜的說
「喔... 原來專案快結束啦... 那... 真好...」

其實我根本不在乎專案的進度是怎樣...

隨著專案即將結束,這也意味著我能見到少女的時間也越來越短。
我開始期待,可以跟她一起等車,在捷運上看到她的身影......

8:00 AM 我準時出現在捷運站內,車子即將進佔.... 而我依然沒看到少女的身影。「今天大概碰不到了吧... 緣分盡了嗎?」車門開了,就在這個時候,少女出現在我的視線內!我刻意放慢腳步,抓準時機,很自然的我跟少女一同進入車廂。漂亮!這時候我幾乎跟她是面對面的站著。

我仔細的觀察。清秀的臉龐一直給我一種很熟悉的感覺,頸部沒有項鍊之類的飾品,給我一種相當素雅的美感,胸部目測大約為B,這樣的大小相當適宜,腰身很細,跟我算是強烈的對比,手上一樣也沒有任何戒指之類的飾品,很明顯的是走素雅路線的少女,身高跟我差不多,推測應該有17X公分,整體比例相當勻稱!

接著,少女的年紀看起來跟我差不多,然後再依造地緣關係去分析,也許她可能跟我同一個學校,我大膽假設,這位少女非常有可能跟我是同一屆畢業的國中同學!另外從身上沒什麼飾品的狀況來看,她很可能目前是單身狀態喔!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她的臉上總是帶著憂鬱的氣息,也許是沒有笑容的關係吧。
「那就叫她 "藍色少女" 吧!」我心想....

「圓山站到了(國)。圓山站到了(台)。圓山...」
車廂內的廣播響起。該死!今天捷運怎麼跑這麼快!

出了捷運站,我揮了揮手,跟同事打招呼。

「明天是最後一天囉,今天趕快把東西測一測吧!」經理拿著行事曆說
「喔... 原來時間已經到了阿...」
「不然你是還要做多久?趕快結束,趕快回公司啊!」經理睜大的眼睛盯著我問
「啥?喔~~ 我不是那個意思啦... 沒事 沒事~」我笑嘻嘻的應付經理的疑問

這天是最後一天了,很幸運的我還是在同一個地方跟藍色少女一起撘上車,我跟她依然是面對面站著!她依然沒有笑容,眼神直視前方,與我沒有任何交集!而我也只是默默的假裝看著她身後的窗外,沒有任何動作...

再見了,我的藍色少女...

就像其他同類型的文章一樣!我的故事總是這樣無疾而終...

沒辦法,我就是缺少那份勇氣...

2 回應:

匿名 提到...

跟她要電話吧^^

Hans 提到...

這個建議有點不怎麼實用...

如果我跟你完全不認識,我突然跟你要電話,隔天你的網誌大概就會出現

"COW 有死阿宅跟我要電話!"

之類的內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