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零的領域!?

2008 9/20 翰斯:「好!打開推進器!」



以後我在也不隨便亂說要去國道一號玩賽車遊戲了......

事情是這樣子的......

星期六凌晨的國道一號車子很少,整條路非常的通暢!由於車少的關係,我也藉著這個機會不斷練習超車的技巧,此時的感覺頗有快意阿!那時候我剛過泰山收費站沒多久,應該還在台北縣境內。

過了泰山收費站後,往南下方向地形是一個上坡的高速彎。
當時我正以錶速 110 KM/hr 的速度在中間車道行進著,在我前方的車輛因為速度的關係,我跟他的距離也慢慢縮短。

由於本人正值血氣方剛的年紀,年輕人嘛~~ 偶而容易衝動是很正常的~
所以方向燈一打,我進入內側車道準備超車!當時的地形是個左彎的上坡

就在我進入內側車道沒多久,車身也快超越旁車的時候!
內側車道的護欄旁邊,停著一輛黑色的自小客,沒有開燈、沒有警告標誌,整個車子佔用了內側車道三分之一的面積!

但因為地形的關係,等我發現這個障礙物的時候,我跟它的距離好像只剩不到兩百公尺了!這時候我的左邊有台小客車,我的右前方是障礙物,而我正以時速110KM的速度前進!

「幹!死定了!」這是我看到障礙物的唯一念頭!

夜路走多了總是會遇到鬼!出來跑的總是要還的!難道我就要向這個世界說再見了嗎?
天啊!我到現在連女孩子的手都還沒牽過耶!這樣就要我說再見,也太狠了吧!

或許是在瞬間做了最壞打算的關係,我整個人突然變的超級冷靜!我計算著那台車子最突出的角度,然後輕踩著煞車,讓煞車燈警告後方的來車!畢竟在高速下急煞可能會導致車子失控,接著可能就是一場連環車禍了!

只見我跟障礙物之間的距離慢慢縮短....

十公尺... 九公尺... 八公尺...

我方向盤一個右打,然後迅速拉回!唔~ 好強大的離心力!

「過了!」

回歸正常行駛狀態後三十秒,我的心臟開始狂跳,血壓升高,呼吸急促。

而就在準備閃避的那一瞬間,我卻相當冷靜,居然有種連時間都慢下來的感覺!

五樓你說,我這樣是不是進入零的領域了?

後記:
這件事情,我不想扯到神鬼之說,但是以那種情況來看,我真的很難相信,我居然可以毫髮無傷的閃過那個停在內側車道的黑色小客車!能夠躲過這一劫,我想我真的要感謝祖先的保祐。

另外小測了一下,車齡十年的狐狸號居然有 140 KM/hr 的實力...


6 回應:

匿名 提到...

嘖嘖~這麼high
就算撞上了
對方要賠吧~
居然沒開燈、也沒任何的警告標誌

不過
還是小心開車
安全至上呀~

Hans 提到...

那台車上沒人阿...

就這樣停在那邊,感覺就像撞護欄的事故車... 但是也很奇怪,如果是事故車,怎麼會沒人把它拖走?

還是... 那其實是幽靈車!?

Andy 提到...

那種速度撞上了是很有可能七天後才回家了

能閃過真的很好運!!

最近做任何事小心一點吧~

Hans 提到...

感謝樓上兩位的提醒~

你們一定是上帝派來通知我的天使!
阿~~~ 們~~

我最近會注意安全的!

匿名 提到...

那輛車真的是我們這個世界的嗎= =
應該沒人會白痴到車停在高速公路邊
然後下車看風景吧@@
不過,沒事就好~~~~~
另外,你那個應該不是零的領域喔
我在當兵時候有次撞車
撞車前夕,我也是腦筋一片清明
感覺時間變的好慢好慢
然後~~~呯一聲
ya,二萬元升天囉= =
哈~~~~~~~~~~~~~~

Hans 提到...

停在路肩的有!
停在超車道的還真的沒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