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毒奶粉事件

2008 9/25 === NAOC(阿傑) === 說:「母奶使人飽;二奶使人歡;毒奶使人愁」



毒奶檢驗標準轉彎 從0放寬到2.5PPM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9/25 06:35"

國內追毒奶流向,檢驗標準今天晚間出現急轉彎!衛生署今天晚間二度召開記者會說明,政策從原本的「大陸製乳製品以及植物性蛋白和奶精,全面下架」,調整為,「三聚氰胺檢出含量從0放寬到2.5PPM」,以此標準來看,原本被衛生署公佈檢出三聚氰胺、被勒令下架的四家進口山東都慶奶精原料的業者,將只剩兩家不符標準,衛生署管理三聚氰胺的最新標準,大幅放寬!(徐韻翔報導)

衛生署把關三聚氰胺管理標準一日數變,23號晚間下了全面禁令,當時衛生署副署長宋晏仁表示,規定是「即日起,凡食物成品中,含大陸製造的植物性蛋白,奶精以及乳製品等成份者,一律24小時內下架(24號晚間十點前),至於還未製成成品的相關原料,則是全部封存停售,逐批檢驗,檢驗不合格銷毀,合格發給證明才能恢復製造販售」。

在業者一整天配合要緊急下架之際,24號晚間,衛生署卻兩度召開記者會,副署長宋晏仁在第一次記者會的規定是,「大陸製的三合一咖啡、奶茶及奶精粉狀與液狀產品,立即下架」,內容中「大陸製植物性蛋白食品以及原料」並未提及,但稍晚,衛生署又舉行第二次記者會,宣布我國三聚氰胺檢測標準,含量從0放寬到2.5PPM。

衛生署表示,這是經參考國際檢驗方法,及香港近日立法規定的標準,並由藥物食品檢驗局與食品工業研究所專家會商後,決定依據這項最新規定。

下架範圍縮小,原本被衛生署公佈檢出三聚氰胺、被勒令下架銷燬的四家進口山東都慶奶精原料的業者產品,將只剩三億食品和佳泰公司兩家不符標準,汎昇與六和公司,雖然有驗出,則都在標準之內;至於原本被點名的大陸進口乳製冰淇淋、沖泡粥、三合一麥片以及調味醬等各類食品,都不用下架,烘焙麵包以及奶粉類食品,也免除了下架的命運。


* * *

現在是怎樣?
三聚氰胺是合法的食品添加物就對了啦?
這種東西居然還可以放寬標準的喔?

看到這則新聞,我心理只有一個念頭。


「這攏系阿共的陰謀啦~~」

簡單來說,首先廠商先跟官方勾結,讓廠商在這次毒奶事件中減少損失。接著醫院開始推出優惠的洗腎方案,「三人同行,一人免費!」,然後根據供需法則,洗腎機的製造商開始大賣!完全是一種擴大內需刺激經濟的方法啊!

天阿~ 這真是一個完美的振興經濟的方案啊!
咦?這跟阿共仔有啥關係? 三鹿:因為奶粉是我們提供的阿~~~ (得意狀)

媽的,看到政府這種拼經濟的做法,我實在很想大喊!



以上,早上看完新聞突然熱血起來的阿共陰謀論......

(本文章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另外這裡有篇 "毒奶粉結石治療案例"

反正毒奶粉都在喝了,有結石的人可以考慮這個方法,裡面的中藥湯劑應該是喝不死人啦!

5 回應:

Ying 提到...

商人傷人~~

匿名 提到...

大大這篇文章真幽默啊,讓我看毒奶粉新聞看到緊皺的眉頭終於放鬆不少XD我真搞不懂為什麼政府對這種事情就支支吾吾顛三倒四,平常互批不是挺義正辭嚴?
還有,治結石千萬別喝中藥,中藥裡的草酸離子會加重結石形成,礦物質離子則會加速腎臟功能損壞!

匿名 提到...

看不下去了!這什麼政府太扯了啦!本來對政治這東西想要保持冷感的。我現在都想要去舉牌子了…

Hans 提到...

To pushreporter:

哈哈~ 真高興我的文章,可以讓你緊皺的眉頭得到解脫,至於我們的腦殘政府...

算了~ 越說越悲哀~

另外你可能沒點進去看我另外貼的連結,那是一帖專製結石的藥方,當作是除了西醫的另一種選擇吧,至於有沒有效,我不清楚,就留給有緣人去證實吧!

To James:

你要去舉牌喔?
我非常支持!
地球的和平就交給你啦!(拍肩) XD

Ying 提到...

To pushreporter:
妳也對中藥也太偏見了吧
你懂多少呢?
說的比唱的好聽咧!
喝中藥會得結石歐!!
那喝紅豆湯綠豆湯的人,不就都結石一大塊
不懂請麻煩去讀過在說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