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綠鑽

2008 10/14 嘎嘎嗚啦啦~ 今年的文章量到底能不能破百呢? 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這是兩個星期左右的綠鑽...


綠鑽其實是火龍果的別名。
所以當你在花市發現這個很好聽,又很可愛的植物時,請別忘了他又叫做 "火龍果"!

話說~ 兩個星期前在整理冰箱的時候,在冰箱深處赫然發現了一顆放很久的火龍果。我拿著火龍果發楞... 突然想到在小惡魔01上看到的這篇文章

嗯....... 試看看好了......

我把火龍果對半剖開,因為找不到紗袋之類的東西洗種子,於是我隨手抓了一個撈麵杓,就到水龍頭下洗種子。洗了一段時間種算是洗掉大部分的果肉,不過種子上面依然有不少果膠附著在上面。沒辦法,我懶的洗了,直接拿個盤子把種子倒在上面,就讓太陽幫我去除掉這些果膠吧~

曬了一天的太陽後~~

嗯~ 果膠的部份是乾了... 不過種子也全黏在盤子上啦... Orz

我拿了之前養小孔雀的魚缸,裝滿土打算把它當做花盆來種這些又稱為綠鑽的火龍果種子。我輕輕的把種子從盤子上刮下來,慢慢的灑在花盆裡,由於沒洗的很乾淨,所以有些種子是黏在一起的,我只能盡量讓他們均勻的灑在土壤上...
(早知道就洗乾淨一點,黏在一起真的不是很好種...囧)

接下來~ Google說,要噴點水蓋上保鮮膜催芽!

果然隔天,就看到小黑點上面有冒出小白點!發芽速度超快的啦!

第二天,就很明顯看到種子陸陸續續的發芽,整個就是超有成就感的啦!
比小學時種綠豆還要快!
不過同時我也發現土讓上有發霉的跡象... 囧
Google說~ 這是種子沒洗乾淨,殘餘的果肉太營養導致黴菌滋生...

反正也發芽了,所以我就把保鮮膜給拿掉了。由於火龍果屬仙人掌科的植物,所以水不用太多,我都噴一點水,讓土壤表面有溼溼的感覺就好!

沒多久,小綠綠就越長越大啦~ 土壤表面的黴菌也消失了~

不過,好像種子灑的太多,後面長出來的種子會把上面的種子撐起來...
所以種子的密度也要考慮一下才是...


密密麻麻的綠鑽~~~~ 水啦~~


不過... 之後這些小綠綠就會變成滿滿的仙人掌囉...

* * *

參考資料:火龍果種子盆栽

5 回應:

匿名 提到...

好像好好玩捏~

Ying 提到...

收成~請宅配~謝謝

Hans 提到...

哈~ 越來越茂密啦~

TO Ying:

自己買一顆火龍果來種比較快啦!
不然等他變成一堆仙人掌,我在整盆送你!

匿名 提到...

我媽之前種的火龍果長了好幾年都沒長果子,
結果才發現是兩頭公的,所以沒有好吃的火龍果

Hans 提到...

那就在種阿!

長超快的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