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胖子兄弟

2008 10/19 文章衝破百之回鍋系列...

(這次就讓我們回到5年前... 那是一個黑暗年代...)


(原來我五年前就開始在自俵了...還用作業自俵 XD)

這是一個Flash Game,原本是想直接放SWF檔在網頁上面給大家玩,不過當時用了很多特殊字型,所以導致沒裝那些字型的電腦玩起來會慘不忍睹,所以有興趣的人就直接下載EXE檔來玩吧!

遊戲主程式下載:[2003]Flash_Game

硬體:
建議使用 Pentium III-450 100%相容或以上機種
記憶體空間64MB以上,建議使用128MB以上
硬碟空間須3MB以上
解析度建議使用800*600,色彩16位元以上,支援DirectX之顯示卡

作業系統:
Windows 95/98/Me/2000/XP

* * *
前幾天在整理電腦的舊檔案時,赫然發現了這個相當令我懷念的作品。但是一直丟在硬碟裡面實在有點可惜,所以我把這個"在當時是鉅作"的拙作放上來留個紀念。

這是在我五專三年級時的FLASH課程作品,因為當時我對寫程式還抱有非常高的興趣,所以我以FLASH GAME來當作那次作業的主題。而當時跟我一組的同學,說真的也相當辛苦!那個時候的我,是個一切要求完美的組長,所以他們跟我一組實在也承受著莫大的壓力...

在完成這個作業的最後三天,我跟我的夥伴們幾乎是完全沒闔眼的在做這個作業!
最後,我們這組在作業截止時間的前一小時,終於把這個對我們來說是超級大作的作業給完成!

Q:三天不睡覺會不會死人?
A:我跟你說,那真的是一種瀕臨死亡的感覺!

Q:就只是個作業而已,為什麼要這麼認真?
A:我只能說,有興趣的事情,不管怎樣都不會感到疲累,而且會盡力去要求完美!

最後,這個作品跟"當時"班上的水準來比,老師給了很高的評價,所以這一切的付出也就值得啦!不過,完成這個作品後,我們整組卻也跟著分崩離析...

造成這樣的狀況,歸咎於我在做人處事上相當一板一眼,不懂得圓融處事,加上過於追求完美,導致共事的夥伴很受不了,所以最後落得這樣的下場... 不過也有一些夥伴因為這些事情反而培養了很深的革命情感。

後來,五專的畢業專題我們又再度合作,可是又因為我的完美主義,中間也是風風雨雨鬧的很不愉快,不過畢業專題算是弄得還不錯,至少做完大家還能有說有笑的,算是一個好的結局。

Q:會後悔嗎?
A:不!我不後悔!只不過未來在人與人相處上必須要更有技巧,只是經過一些取捨之後,是不是還能達到完美的狀態,就要看做事的技巧囉...

以下節錄當時寫在報告裡的心得感想:

英雄:
這次在做報告時,有3個組員因理念的不同,使得本組組員有些許誤會,雖然能即時在極限內做好此報告,但是卻使每個組員越離越遠。雖然報告要力求完美,但是團體就是要人盡其才、物盡其用,在這次的報告中每個人都想要去盡心盡力的使這次的報告做的更好,但是因有2位組員(不知心裡在想啥),只寧願由他們2個自行去開發FLASH,再去找他組人員去幫忙畫圖檔(或許本組沒有美術人才),但是既然能在最後”一起”將報告弄完,那就不便在說啥了。

* * *

這是在所有心得中,我覺得寫的最中肯的組員心聲,由於太過中肯,所以我也沒刪掉,就直接把這段中肯的對話留在報告上,交給老師啦!

最後黑暗年代的東西就不講的太明白了...

(阿~ 幹~ 忘記一個很重要的東西,趕快補充一下!)

不管怎樣,如果沒有當時夥伴們的支援,那麼這樣的作品也不可能會問世...
很感謝他們再那個時候的大力支援,也很懷念那時候的革命情感!

備註:所謂的黑暗年代,其實也沒多黑暗,只是我習慣這樣稱呼我五專那個年代

2 回應:

大蛇丸 提到...

想當初,也是差不多的狀況
因為太過於執著偏執,到最後把整組畢業專題的程式全包了

現在倒是越來越多人說我變溫和了(以前是有很兇殘嗎!?)
不知道是不是暗中意指我越來越年老阿..

Hans 提到...

沒看過大蛇以前是怎樣個兇殘法,不過俵人的力度是沒有比以前強囉~

另外我把文章重新修過啦~
昨天網路斷斷續續的好難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