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07年4月1日 星期日

異思藝識

2007 4/1 充滿藝術氣息的一天...

異思藝識
台南科技大學96級美術系畢業展
展期 96年4月1日~96年4月13日
展場 「台灣建築、設計與藝術展演中心」台中舊酒廠
地址 台中市復興路三段362號 R09 一樓展覽室

今天是個風和日麗、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和咰的陽光,微微的涼風,真是適合出遊的好日子啊!

這天受邀參加小蛋的美術系畢業展,一大早10點左右,我騎著小狼來到這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台中舊酒廠,停好車,步行進入酒廠沒多久,就遇到小蛋!本來還想說打個電話通知一下說,沒想到就這麼巧,在路上遇到。

簡單打聲招呼後,才知道說我提早了一個小時到,既然還沒開幕,那就先逛逛旁邊的建築展吧!建築展主要是展覽台灣各個時期的建築,包含風格、歷史等... 走到後面,則是建築師 王大閎 的一些作品,整體而言還不錯!

逛完了建築展,才剛踏出展覽區,就聽到徳治叫住我的聲音!喔~ 看來今天的主要展覽弄的差不多了。11點整開幕,就在開幕儀式進行沒多久,簡大、BALA、小飛...等人也都陸續到場,開幕儀式結束後BANYO跟婷婷也到了。看來我們這群來捧場人都來的差不多了!就進去看展覽吧!

這次展覽,我看到各種表現藝術的手法,有水墨、複媒,油畫...等各式各樣的東西!由這些作品中可以看出作者各式各樣的創意,不過由於本人實在沒什麼藝術細胞,所以也有蠻多作品有看沒有懂,不過藝術這東西,可能要擁有跟作者創作時同樣的心境去看才看的懂吧。


小蛋的作品 "虛實"

作者採用水墨的手法,將人體的骨骼,肌肉畫在燈籠上,果然有種虛虛實實的感覺,不過本人天生對藝術就沒什麼悟性,所以更深入的問題請洽作者!

另外還記得有個作品題名為「我們‧我們」那是一個畫著很多可愛的人臉的作品,作品中還嵌著幾面鏡子,參觀的人在看這項作品時,自己的臉會印在鏡子上跟作品上的其他人臉融合在一起,讓參觀的人跟自己的作品融合在一塊,是個蠻有意思的作品!


作品:「我們‧我們」


作品:「水族場景14」


頗有飄逸美感的水墨作品


其他作品

這個展覽,還蠻不錯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參觀參觀,在展覽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樣的創意,這對我這總整天只埋頭在電腦裡的人來說,可以說是另一種對於創意上的刺激!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