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07年4月22日 星期日

大坑的體悟

2007 4/21 大坑的步道,就像人生的道路...

有鑑於上次,腳程慢拖累大家的行進速度,這次我選擇提早出發!一個人接受大坑給我的試煉!
在山下我許了個偉大的願望!然後踏上這次的征途!

勇者無懼!這次雖然少了夥伴在後面援助,但我相信我可以走完這次的步道!少了夥伴在後方的加油援助,確實少了很多上衝的動力,但是爬山就跟走再人生的道路是一樣的,很多時候的確是只能靠自己才能完成,如果這樣就有想放棄的念頭,那我未來的路怎麼走下去!



柏翰!咦!誰在叫我?我轉頭一看,是真‧勇者晏聖,想不到他這麼快就追到我了,還揹著一個厚重的大背包,裡面裝的是一些跟爬山不相干的東西。我問:「你爬山背著這麼重的背包幹麻?」,他回我說:「你不懂!這是體能訓練!」,唉~ 我的確不懂,晏聖果然是個人才!

走著走著!我又開始想放棄了!烈日當頭,前無古人,後無來者,這條步道,怎會如此漫長... 但是現在放棄,啟不顯示的我的無用!如此無用怎能完成在山下的偉大願望,我彷彿聽到大坑步道這樣跟我說!我繼續前進,突然聽到上方傳來人的聲音,有個棚子!是終點?果然太早放棄是錯的!終點我來了,一個轉彎,我衝了上去,眼前出現的是看不到盡頭的步道而不是終點... 唉~這就是人生阿,真相不見得是眼睛所看到的!

繼續前行,我終於看到三號步道的終點,但是那裡卻沒有休息站,只有2條路,一個往上,一個往下。看來我遇到了人生的分歧點,你是要繼續向上,最後獲得成功的果實,還是要向下選擇到此結束?開玩笑!為了那偉大的願望,當然是向上啦,都走到這了,如果就這樣下去,啟不是徒勞無功!



在人生的分歧點,我選擇了向上,走沒多久就遇到真‧勇者晏聖,他拿著水,要下山援助隊友,在這邊我向他致敬,這是真正的勇者表現阿!我順便問了一下他從終點往下走多久?「兩分鐘!」他回我,看來終點快到了!晏聖加油!我繼續向上衝了!



路旁大松樹下!一位老翁坐在樹下乘涼。年輕人,我看你天生骨骼精奇,這次上山來肯定是為了消滅羅馬吧!這位老先生果然是個高人,喵一眼就知道我來此的目的,在下佩服!老翁又繼續說,看在你如此努力的份上,我就傳授與你消滅羅馬的必殺絕技吧!(如此這般...) 聽起來真是頗複雜,這個蓋世神功我恐怕練不起來,我對著老翁苦笑著。只見老翁微笑著說:「人生中最大的敵人其實就是自己阿」原來阻礙著我前進的,不是崎嶇不平的道路,也不是艱困的氣候,而是我自己!謝過老翁後,我突然覺得身上擁有源源不絕的動力!衝阿~~

終於!我到了終點!"2K+058" 告示牌的數字告訴著我征服大坑的成績...我終於完成了,而其他人也陸陸續續的爬上來完成這次大坑的試煉!不過晏聖說兩分鐘就到了,怎麼我又爬了快半小時才到!靠!又唬攏我...

插曲:人生的分歧點 II
下山我們選擇4號步道回去!回程有隊友的支持,那又是另一種感覺!至少沒有孤軍奮戰的疲憊感。一路上我們不斷往下走,走過一個涼亭後,眼前出現一個岔路!一條陰暗向下,對我這個快被烈日烤焦的人來說實在是充滿誘惑,另一條則是烈日當頭,的向上道路。該走哪?隊友們都走向上的道路,而我實在受不了誘惑,我向下走了2步看看前方,不過好像不太對勁,所以我退了回來跟著隊友走,過了那個點才發現,那條路不是下山的路,突然我有種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感覺,還好有隊友,不至於讓我迷失...

大坑的願望



補充資料:永不褪色的長城 ─ 大坑步道

3 回應:

匿名 提到...

大坑的願望可以點耶?

轉君 提到...

我以前爬完下山後
是期待吃入口處的小吃
爬完後我都滿餓的
反而吃的更多...= =|||

Hans 提到...

TO banbanyo:可以點阿,不過要密碼阿 XD
那是給我自己看的東西!那樣東西跟你們沒什麼關係,就不用太好奇了

TO 轉君:我怎麼沒看到入口處有小吃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