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07年4月7日 星期六

開車? 簡單啦~

2007 4/5 不就是開車嘛~

清明節,按照慣例總是要回鄉下掃掃墓,祭祭祖,看看祖父跟祖母。

就在準備回鄉下的那個晚上...
Hans:老爸,開夜車對你身體不好,我來開!
爸: ... (不鳥我)
Hans:反正高速公路會塞車,我來開!
爸: ... (一樣不鳥我)
Hans:晚上都沒車,很安全,我來開!
爸: ... (完全不鳥我)
Hans: ...
心中的OS:吼啦~ 攏吼哩開啦~ (╯‵□′)╯︵ ┴─┴

高速公路上...

老爸還是跟往常一樣開車,不能開車,當然也只能在旁邊用眼睛實習阿,就這樣看著看著,我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睡夢中,我覺得車子晃的越來越大力,睜開眼睛,哇勒!老爸又在飆車了!難怪出發前,我怎麼魯小他都沒用,原來是自己想飆車 ( ̄3 ̄)

就這樣我們於清晨很平安的回到鄉下...

當天夜晚...

爸:好無聊~ 來去北港買花生好了!
媽:開車去喔?
Hans:YA~ 我來開車~~ (買個花生有必要這麼 High 嗎?)

我迅速的換好衣服,跑到大門外,真糟糕,老爸的車停在最邊邊的角落,旁邊還停著小姑姑的FORD,要出去好像有點難度...我在車子旁邊繞來繞去思考著該怎麼開出來。

嗯,現在時刻,晚上7點左右,風速2.5 公尺/秒,吹北風,月亮為半月,對地球的引力無太大影響。如果將車子後退1.23456公尺,在右轉34.567度,輔以時速6.789公里/HR,最後直直的往後退到大門口,哈哈~ 我就可以把車開出來啦~ 多麼完美的倒車公式阿~

上了車,哼哼~ 我的完美倒車理論不會錯的!倒退!轉彎!咦~ 角度怪怪的... 前進一下在重來一次好了!前進!後退!轉彎!奇怪後照鏡怎麼老是沒照出大門的出口...再一次... 嗯... 不行 再一次...

老爸:你這樣開的出來,你也很厲害 囧rz
老爸:下車!看好!
老爸:這樣!然後這樣!最後這樣!不就出來了!
我:喔喔喔~~ 老爸好厲害!

只見老爸又把車停回去... (驚)
我:都開出來了幹麻又停回去... 囧rz

我再度上場!恩...先這樣...然後這樣...靠夭 接下來這樣就開出來了耶!
被爺爺叫出來移車的小姑姑:自己不會開,怪我車擋到你...(無辜)

夜晚的鄉下,除了路邊衝出來的白目摩托車、喇叭按到死都聽不到的老人家、自以為路是他家開的路人甲以外,基本上夜晚的道路是很安全的!我是個優良駕駛人!到了路口打了方向燈,周圍環顧一下,我順順的左轉到大馬路上!

媽:恩~ 還可以~

接下來是一個右彎,我還是很順的轉出去,只不過速度快了一點點。

媽:阿娘喂~ 你開慢點啦~
Hans:老爸還不是都開這麼快...
爸:最容易出事的時候,就是像你這種不會裝會的時候啦~
Hans:是 ~
爸:轉彎,不要這麼靠近旁邊,這樣如果太早轉才不會A到。
Hans:是 ~
(以下省略老爸跟老媽的開車經驗談...)

終於我很平安的把兩位老人家送到賣花生的店門口!
買完花生後...

爸:你先去迴車!
Hans:沒問題!

迴車還不簡單,我轉!靠夭!對向車道有來車耶,一時間我轉不過去,新手還是低調一點,我倒車讓他先過好了...
我退... 再退... 嗯.. 車道好像還不夠大... 再退... 退退退... 碰!(撞到有聲?恩~ 真的好大一聲~)
撞到後方的雜物了! 囧rz
只見對方車子閃了一下大燈便揚長而去...
阿吼~ 等一下又要被噹了...

只見老爸他們上了車,小念了一下,咦~ 我沒被趕下駕駛座耶!既然沒被趕下來,那就繼續開啦~回到了剛剛轉太快的彎道...

Hans:太快是吧!那我含點煞車在彎過去!
媽:(對著我爸)ㄟ... 你有沒有覺得怪怪的... 好像不太順...
爸:嗯... 好像澀澀的 轉的很生硬的感覺...
Hans:攏拎勒貢... 太快也有意見,帶點煞車你們也有意見... 你們很難伺候耶...
媽:死囡仔...

就這樣...結束了這次買花生事件!

隔2天要回北部的早上...
媽:你看,這個備胎架上的痕跡,就是你撞的啦~
Hans:是是是~ 不就那點小擦傷,貼紙換一張就好了啦

此時老爸,剛好從旁邊走過來...
爸:那個不是他撞的啦,那個在北港就有了,不知道誰弄的...
Hans:什麼!原來那不是我弄的!哈哈哈~
媽: ...

1 回應:

蕭小米 提到...

我這次回家也有小開了一下。
不過,上回道路駕駛的時間好像是前年暑假!
哈,還是老樣子,愛亂變換車道~方向燈打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