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關於大腦

2007 5/9 The Brain

這次DVD又帶給我對大腦一個新的認識,整部片子都很不錯,尤其是最後一段,有提出一個假說來說明為什麼男人跟女人在大腦的運用上有不一樣的情況。

這個假說說到,很有可能是幾千年前在人類來是狩獵跟採集食物的時代,男人專注狩獵,女人專注採集,所以影響了男女在生活上的不同。這邊有一篇類似的文章,是跟影片中的假說一樣!

連結:http://www.howloving.net/blog/read.php?43

不過我認為這個假說有瑕疵!假說中提到,由於狩獵能力強的男人跟採集能力強的女人存活下來,並透過基因傳給下一代,如此代代繁衍,造成了現在男女在行為上的不同差異!但是這個假說忽略了一個很重要的因素,狩獵時代過去,轉換成農業時代,在轉換成工業時代,在轉換成商業時代,直到現代,依據達爾文的進化論,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狩獵技巧高的人經過農業時代時,應該會轉換成農業、畜牧技巧高的人傳下他的基因,狩獵技巧高,不代表具有耕作、畜牧技巧,所以這個論點還是有瑕疵,不過也還蠻有趣的就是了!

為了因應主題,我從網路上挑選了2張好玩的圖片!大家開心就好!


1 回應:

Ivan Lin 提到...

i guess thats because the "hunting period" is much longer, man are hunter for over 100'000 years, but they are farmers for abt 10000 years? who kno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