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我家花園踏青

2008 4/26 說走就走才是男子漢!



陽明山一直以來素有台北的後花園之稱,住在台北這麼久,陽明山幾乎等於我家後山!怎麼可以不去了解看看呢!

於是我帶著滿腔熱血決定去陽明山探險看看!(阿宅很容易莫名奇妙的熱血)

出發前,我簡單的梳洗一下,讓自己有朝氣一點,才不會一出門,就被當作阿宅...
(阿宅很容易因為熬夜打電動造成身體氣血不順失去朝氣)

最後,簡單收拾好以後,就準備出發啦!這次遊記我除了使用W610i來紀錄外,我還另外準備了一台專業的相機來記錄!


鏘鏘鏘~~ 老爸老早就沒在使用的專業底片機一台!
(阿宅對於自己不清楚的事物,都會先在前面加"專業"兩個字)

這是我在某次在整理櫃子的時候,挖出來的寶物,我國中上攝影課的時候還用這台相機拍了不少東西說... 當我挖出這台老相機的時候,裡面還放了一捲只拍了五張的底片...

為了挖出那五張還沒洗出來的照片,我決定把這捲底片拍完後,然後拿去洗,看看裡面到底有什麼! (阿宅都擁有很旺盛的好奇心!)

另外,由於這台相機真的很有年代了,能不能用也是個問題,於是我決定拿來測試看看!
(阿宅都很有實驗精神!)

話說,如果真的能用這台相機拍出東西來,那也真的是奇蹟了...

接著!發動狐狸!GO~ 朝陽明山出發囉!

陽明山國家公園是台灣成立的第三座國家公園。陽明山原名草山,但實際上並不是一座山,而是泛指大屯山、七星山、紗帽山、小觀音山所構成的山區。在清朝時期,因怕賊寇藏匿在樹林中,伺機盜取硫磺,故會定期放火燒山,因此整個山區只能長出五節芒這類的芒草,故稱草山。

摘錄至 ─ 維基百科


是的~ 陽明山並不是一座山的名字,而是整個區域的總稱,所以呢,我這次是朝大屯山出發,到大屯自然公園看看~

在一陣翻山越嶺後,終於到達目的啦!其實也沒很久啦,一下就到了,山路開的不過癮啦...


下了車,天氣真是好到炸!不過很意外的是,居然沒有很熱的感覺...
果然是春天的感覺阿~ 一整個就是青春阿~~~~


入口告示牌!
揪~~~ 竟~~ 翰斯在這次探險過程中會不會遇到什麼驚險的事情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大屯自然公園一景!


大草原~~
進入公園後,常常可以見到情侶,夫妻,家庭在樹下野餐~ 喔~ 一整個愜意啊~


不知名水池~ 裡面有魚喔!(阿宅很容易大驚小怪...)


柳暗花明又一村!?

很快的,大屯自然公園就被我走完了... 嗯~ 感覺還是精力旺盛啊!
於是我繼續朝著二子坪步道前進!

二子坪遊憩區

[地理位置]
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西側,為大屯主峰與二子山之間的火山凹地。

[景觀特色]
道路平坦、地勢寬廣開闊,中間有三個水池。由於地處大屯山的西側背風面,常有雲霧籠罩,景色秀麗,加上本區介於亞熱帶與暖溫帶之間,氣候溫和、林相複雜,植物種類繁多,邊緣以紅楠、黑松、楓香為主的林木,頗具蒼山深谷之幽境。亞喬木及灌木層則以臺灣山香圓、柃木、樹杞、黑星櫻(墨點櫻桃)、長梗紫麻、尖葉槭及台灣樹參為主,草本層多為姑婆芋、蘭崁曲蕊馬藍、台灣馬藍、蛇根草、黃花鼠尾草、水鴨腳秋海棠及各種蕨類。目前全區均植有杜鵑、山櫻、小葉赤楠、烏皮九芎,以及多種蝴蝶食草、蜜源植物,還有數十種水生植物,適合賞蝶、賞鳥、登山、健行、賞景、觀察植物等活動。

資料來源:陽明山國家公園



走了一條不知明的小路後,來到了二子坪步道!
這裡是二子坪步道的中間,不過還是有 1.3KM阿~~~

1.3KM 其實也沒什麼... 安心上路吧!

補充:從大屯自然公園停車場走到二子坪步道約0.25KM...


這是二子坪步道內...


這是網咖的熱門遊戲 CS (嗯!?)

正當我走的好端端的,後面的吵雜聲吸引了我的注意...

小孩A:看我的手槍!碰碰碰!
小孩B:看我的AK-47!噠噠噠噠噠!
翰斯:@@"
小孩A:暫停!
翰斯:恩... 遊戲中按暫停是很合理的...
小孩A:看我的查克拉!
翰斯:(暈倒...)

小孩子真是有創意阿...(汗)


走著,走著,很快就到了二子坪~
整個步道很平順,沒有想像中的難~ 很適合散步,悠閒的勒~
嗯... 跟大坑步道相比,大坑就顯的比較有挑戰性囉,聽說10號步道開通了...


到達目的地 ─ 二子坪遊憩區


還是 二子坪遊憩區...


嗯... 要繼續前進嗎? 0.8KM而已耶~
(告示牌旁邊有清純女研究生在做研究... 其實我不是很想拍告示牌的...)

走看看好了...


兩百公尺後... 向天池 2.5KM !?

嗯... 往回走好了... 向天池下次再來... 囧

整體來說,大屯自然公園,蠻適合踏青的!二子坪步道難度也很低,出來走走運動一下還蠻不錯的!不過這次出來比較遺憾的是,由於花季過了,所以園區內的杜鵑花都枯的差不多了... 本來想拍些花花草草的說...

由於可能不是什麼特別的假日,所以車子沒有特別難停!另外在園區內看到蠻多人在樹下野餐,整個畫面看起來就是很休閒阿~ 沿路還有自行車隊,整個就是健康啊!

以上就是在我家後花園探險的結果~~ 謝謝收看!

8 回應:

大蛇丸 提到...

所以底片機到底可不可以用

Hans 提到...

可以拍,會動作!
光圈、快門感覺也沒問題!

由於,是純機械式的!
所以當我看到小小的拍照記錄器有顯示數字時...

我直覺是裡面有底片...

但我忽略一件事情...
他是機械式的... 也就是說即使沒有底片,如果沒有歸零,他還是會顯示數字啊!

一直到你問了很關鍵的一句話!
"所以底片機到底可不可以用?"

於是我拿起來很仔細的看了一下...
咦!? 老爹說過,如果有底片在裡面那在拍照時,捲片器是會跟著轉動的!

於是我試著摸摸捲片器...
怎麼這麼鬆...囧

接著,我抱著實驗精神把相機打開!
我發現一件驚人的事實!

裡面根本就沒有底片啊!!!

Andy 提到...

照相機:科科科

我佈這個局好幾年了

這次還不噱到你這隻老宅狼 >.*啾咪

轉君 提到...

>>大坑就顯的比較有挑戰性囉,聽說10號步道開通了...

10號步道據我老爸說
難度滿高的
有高達75度(?)的陡坡
不知真的還假的...

Hans 提到...

TO Andy:

喵的!真的被噱到了!
去買一捲底片來玩玩好了 = =

不過... 一般的底片還買的到嗎?

TO 轉君:

75度!? 嗯....
還好我已經離開台中了...
不然,等一下有人發起大坑爬山團,我就吃力了...囧

匿名 提到...

來爬山減肥阿~我們一起減~
我已經開始被嫌胖了\(>..<)/

大蛇丸 提到...

相機跟鏡頭拿去檢查清理一下吧

底片王道
最好是去買一捲正片來拍
在敗個箱燈

到時候就會把手中的數位系列全部填海
底片的味道真是令人感動~~
(聞~~~~ 阿嘶~~~~)

Hans 提到...

嗯~ 讓我好好研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