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07年3月23日 星期五

BLOGGER 與 MSN SPACES 同步發佈教學

2007 3/23 我實在太無聊了...

自從把BLOG搬家搬到這邊後,我的MSN SPACES就變成備份站了。
(謎之聲:其實是想繼續使用MSN的小花功能吧...)

誰!是誰把我的心聲說出來!沒辦法MSN的小花是吸引觀眾最方便的工具阿~ 但是每次都要貼2次文章實在也很累,所以我就搞了個很無聊的東西讓 BLOGGER 與 MSN SPACES 同步發佈,這樣就省下不少麻煩啦!

廢話不多說!看教學吧!

STEP1


先到MSN SPACES的設定畫面裡 按 "選項"→"電郵發佈" 然後在步驟1那邊輸入你的MAIL。
由於使用BLOGGER的人應該都是用GMAIL,所以在這邊請輸入你的GMAIL位址。
然後在步驟2輸入一個密語,這個密語請勿告知他人,不然你的SPACES就有可能收到一些阿里不達的東西囉!

STEP2


步驟3是相簿的,可以省略,而且我也用不到,所以我們直接跳到步驟4!

步驟4是選擇發佈的設定,為了安全起見,我在BLOGGER發佈後,在MSN SPACES先以草稿儲存,以免被人亂發佈一些奇奇怪怪的文章上去。例如:一些雜七雜八的廣告阿、還是什麼栽贓抹黑的東西、或是以我的名義亂發一些奇怪的八卦,那我就慘了!

最後儲存設定,在步驟5會告訴你要發文章時要寄到哪邊去,通常是"你的MSN SPACES帳號.你的密語@spaces.live.com"

STEP3


接下來我們到BLOGGER的設定畫面,先找到電子郵件那部份!
在BlogSend地址那邊輸入剛剛在 MSN SPACES 步驟5 所顯示的地址

Finish

做到這邊就大功告成啦!讓我們來測試一下!



先寫一篇測試文章.... 然後按下 "發佈"



出來吧!我的文章!
看到沒!2邊一起發佈了,由於剛剛設定的關係,所以在MSN SPACES這邊是以草稿儲存

以上教學到此結束!謝謝收看! 我真的好無聊.....

2007 5/19 補充:此方法由於BLOGGER的寄信主機不被 MSN SPACES所接受故已經失效!

7 回應:

Ying 提到...

收到!!為了小花真是難為你了,改天試試看!!

Tiffany 提到...

謝謝你的分享喔!
我學了一項這麼棒的方法:)

Hans 提到...

TO tiffy:
哈哈~ 無意間發現的小技巧,不客氣!
有空常來坐阿~

匿名 提到...

感謝您的小招,受益良多。

sunflier 提到...

請問現在還有解法嗎 >_<

不想要一次貼兩邊... 很麻煩...

Hans 提到...

目前還沒想到較佳的解決方法...
不過你可以先讓BLOGGER將文章寄到Gmail,再由Gmail寄到MSN Spaces去

元兒~ 提到...

我是有在網路上找到替代的方法,不過不是同步發布網誌,而是在MSN Spaces首頁上顯示Blogger多篇網誌標題,來引導看部落格的人連到新部落格!
要看範例的話可以先看一下我的舊部落格
也可以參考一下我的網誌

至於怎麼做呢?,可參考
Not My Business:將Live Spaces的流量導向新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