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07年3月11日 星期日

嘉義古蹟半日遊

2007 3/11 回"嘉"真好~~

今天一大早,我還在半夢半醒間的時候,小姑姑跑來敲我房間的門叫我起床。我看了看時間。「現在才9點多耶,星期天一大早把我挖起來幹麻 =.= 」我揉著睡眼問道。小姑姑隔著房門說,「你大姑姑說要去嘉義,問你要不要去啦」「嗄? 現在是星期天耶,沒事跑去嘉義幹麻」我邊整理服裝儀容邊回答著。「你大姑姑在想媽啦!要去的話就快點準備,下午三點就回來了!」說完小姑姑便閃去浴室梳洗。嗯...在宅下去也不是辦法,出去晃晃吧!

10點多左右,穿了雙拖鞋,就往嘉義出發!記得小時候回老家可都是盛裝打扮外加行囊滿載的跑回去,沒想到住台中的姑姑真的就是把回"嘉"當回家。也對啦,台中到嘉義跟台北到嘉義的確差蠻多的。過了約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就回到熟析的家鄉。

姑姑的目的是來看看阿公、阿嬤,而我的目的則是來拍拍照,找些題材來PO BLOG就這樣吃過午飯後,我抓起相機,跨上單車朝我們這裡最有名的一級古蹟 "王得祿墓" 前進,以單車的車程來算也不過幾分鐘,古蹟離我老家之近,可以想像!

到了目的後,眼前的景象還算蠻糟糕的,大概是在維護中吧...真是不湊巧,難得萬事皆備卻遇上墓園維護,不過雖然是維護也只不過是把整個草原燒掉讓它可以長出更漂亮的新草皮,完全不會妨礙到我替那些古蹟拍照,只不過景色糟糕了一點而已。


鎮守墓園的石虎,一對


鎮守墓園的石羊,一對


鎮守墓園的石馬,一對

結合前面3樣石獸,根據我查的資料這樣代表的意思分別是:
石虎 ─ 威
石羊 ─ 揚
石馬 ─ 千里馬 取"千里"之意
總和起來就是 "威揚千里" 的意思,想不到古人還蠻有創意的說!(謎之聲...是你書讀太少吧)


鎮守墓園的文官跟武將



另外在墓園的牆上還依次有石麒麟、石鳳、石獅、石象合計有8對石雕


氣派的墓園


石雕排排站


連后土(土地公)都這麼大.... 真是夠氣派

這個廣闊的墓園說真的很不錯但是美中不足的是,今天來碰巧遇到維護沒辦法拍大草原給大家看,拍的話可能只有一片焦土吧 XD

逛完王得祿墓園後我又四處隨手拍拍,現在正值春耕時期整個灌溉的渠道都已經開始有水在流動

灌溉用的大圳...很深喔~


警告牌....因為有發生過人掉下去淹死的情況...所以禁止游泳戲水...囧


不要小看這條路,這條路可是六腳鄉跟新港鄉的分界線,左邊是六腳鄉,右邊是新港鄉(仔細看路2旁的告示牌)


大蛇丸說:花要這樣拍... 但他不是花是石蓮花的"葉",是"葉"喔!


這才是花...仔細看很特殊喔!


最後介紹一下家裡養的雞...


這是牠的後宮三千佳麗........XD

就這樣來嘉義吃個午飯,大概下午2點多就又驅車返家,結束這趟返"嘉"之旅...

這次的旅遊的相簿↓

2007.03.11 嘉義古蹟巡禮

參考資料:郭長成老師的網頁 一級古蹟-王得祿墓園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