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07年3月16日 星期五

大坑的試煉

2007 3/16 近看 看山大,遠看 看山...?

早上7點,手機的鬧鈴把我吵醒,今天是跟大家約好征服大坑的日子。一陣梳妝整理後,我跨上小狼,直奔太平國小集合點。到了三民路口,我的手機響了!打開一看正明打來的,時間是8:04。不會吧!遲到4分鐘而已,就打來催了...。不愧是跟健康團的出去玩,連時間都算這麼精準!顧不得買早餐,我直接衝到集合點與大家先會合....

到了集合點,我環顧四周,大約來了5個人左右,我停好了車好像又來了3個人。安置好了小狼,我連忙對著正明說:「抱歉!遲到了5分鐘」只見正明說;「沒有啦,我打給你是叫你慢慢來,不要急...」我:「...」。最後我們約定8點集合,9點才出發... 主辦人毓婷在忙(茫?),沒有來。

到了登山步道,我們派出3個人,分別代表3條步道,由贏的人來決定要走的步道,最後的結果是走一號,告示牌說是親子步道,看來難度不高的感覺。站在山下,去年爬山的經驗不斷在腦中湧現,那一次爬山沒有攻頂的遺憾不斷刺激著我,現在我有這個可以再拼一次,當然要好好把握阿!體內的熱血在沸騰,衝啊!

一開始的確是還蠻簡單的,有寬廣的路,還有簡易的遊樂設施,真的蠻像親子步道的,跟2號步道比較起來果然簡單的多。但是過沒多久接下來的路就變成木頭棧道,再走一小段路一個接近60度的陡坡就出現在眼前!這真的是親子步道嗎?爬上陡坡後馬上又出現一個向下的陡坡也差不多有60度,克服這個突然出現的突起地形,我開始覺得這是個試煉!我要克服這個試煉,如果連這點毅力都無法堅持下去,那要如何去完成比這個更難的事情?我在心底許了個小願望,如果我可以攻上頂,那希望這個小小願望可以實現!此時的我已經是揮汗如雨,陡峭的木棧道,不斷摧毀我的意志力,為了那個願望我奮勇向上!

路上的里程碑,隨著我的腳步陸陸續續出現在我眼前,我不知道1號步道有多長,所以不斷出現的里程碑並沒有帶給我征服的喜悅,我心中只有 "到底還有多長阿?" 這個念頭,上山難,下山也難,進退兩難更難!我很想就此回頭,我的意志力已經快要被徹底瓦解了...只剩下那個小小的願望再支持我...

路途中,我真的看到有媽媽帶著小孩坐在路旁的椅子上跟其他人聊天。我回頭轉向忠潁說:「看來這個真的是親子步道耶...」看到那個小孩我有點傻眼,中部人的親子步道原來是這樣,想起陽明山的那種步道根本就不能算是登山。我回頭對忠穎說:「這可能就是中部和北部的差別吧!」忠穎說:「那南部呢?」「那爬的時候可能要帶登山索之類的吧!」我簡單的回答。


終點到了!

"1K+560 終點" 終點的里程碑佇立在我眼前!到了!雖然攻頂的目標還沒達成,但是心中的喜悅已經將身體的疲憊給消除了大半!休息了一下大家紛紛找景點拍照留念。「朝黑松亭繼續前進吧」正明興奮的說!「真的要喔?」我有點為難的回答 (當時在山下並沒有真的決定要攻頂,只是希望可以攻頂) ,正明說:「當然要阿!柏翰!爬的越高誠意越大喔!」他不忘藉機會刺激我一下!對!為了那個小小希望我繼續衝!


一號步道終點,大家合照!

我們繼續沿著5號步道往黑松亭走,5號步道是貫穿1~4號終點的步道,走起來比較簡單。走了一小段路後我們就到2號的終點。既然是個點就休息一下吧!



做假一下!嘿嘿嘿... 我們爬上2號步道終點喔 (驕傲狀)

繼續向黑松亭走,雖然還是木棧道但是坡度顯然緩和許多,去年來的時候為什麼意志力這麼薄弱,明明就只剩下一小段的路程就可以攻頂,為什麼不繼續?而留下遺憾!

沒多久黑松亭的告示牌也出現在我的眼前!在黑松亭果然看到幾棵老松樹佇立在陡峭的山坡上。爬上了黑松亭,看到了屹立不搖的老松樹,松樹的堅毅精神深深印在我心中!


屹立不搖的松樹!


黑松亭合照!忠穎掌鏡。

享受完攻頂的喜悅,我們開始準備下山,由於我們是1號步道上來的,原路回去沒意思,所以我們改走2號步道下山,由於上山耗盡了我的體力,所以下山時我的腳有點負荷不了,沿路都在抖,加上上次簡大哥慶生,我一時沒注意扭傷了我的右腳踝,所以下山的難度不亞於上山,我必須克服不斷發抖的雙腳,還必須小心不要觸發右腳的傷,有幾次不小心碰觸到扭傷的地方,那種痛可真是讓我想問候一下大坑!就這樣我已非常緩慢的速度下山。


下山的阿雄


很陡的棧道,很抖的雙腳!


單手伏地挺身沒什麼啦!我也會!

終於到了山下,我們在休息的小亭子休息一下,體力好的同伴不見半個,大概已經離開登山步道去停車場等我們了吧。


好像有點改變!是我的錯覺嗎?


下了山,先來碗芋圓


再來個燒烤,犒賞自己!

後記:
青芬識貨喔!小狼不錯吧!
聽正明說,黑松亭並不是最高的點,如果可以下次就攻最高的點吧!
最後感謝忠穎沒有在山路上拋下我!謝啦!

[相簿]

2007.03.16 大坑爬山

8 回應:

匿名 提到...

我是朝幃
因為沒這個的帳號
所以就用匿名的
爬玩今天後腳還在酸痛
不過這樣也算有運動到吧
這次柏翰恭喜你攻頂成功
下次在來爬山吧

Unknown 提到...

下次爬更高的,更有誠意喔~!

Andy 提到...

近看 看山大,遠看 看尛....orz

Hans 提到...

我的腳還在痛,大坑的後座力不容小覷阿~

Ying 提到...

原來松樹聚集地的亭子是黑松亭呀,改天再爬爬不一樣的山道吧^_^

Seven 提到...

之前沒有跟大家去爬大坑,
這次終於有跟到了,
聽大家之前的經驗,
說二號步道很陡,
果然,是滿陡的,
還好上山是選擇一號步道
即使選擇了「親子步道」
不過還是有運動到
下次在來運動吧

匿名 提到...

不錯不錯
看起來很健康阿

匿名 提到...

柏翰,加油~~~~~
保持下去,成為森蘭丸的一天
會來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