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關於我
我的Picasa
留言板
訂閱我的文章
放大字型
原始字型
回到最上層

控制主頁

公告

感謝各位網友的造訪與回應,由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心力繼續維護這個BLOG。對於各位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沒有回應的部分,還請眾網友們多多包涵。Hans在這邊感謝你們的參與~~ 2011.12.20 Hans

2007年3月26日 星期一

基因複製

2007 3/26 基因複製 觀賞心得

在影片中我們看到基因複製有以下兩種:生殖複製與醫療複製。

生殖複製:就像電影常常有的題材 ─ 複製人,但是這項技術是不被允許,所幸生殖技術的發展也尚未成熟,想像一下,如果人類可以被複製那麼成長背景呢?現有的記憶呢?複製後個性是一模一樣的嗎?

醫療複製:可以用自身的DNA複製出需要的器官,組織,來醫療自己,聽起來好像不錯!但是是不是有點違反自然,人類老是喜歡想做上帝在做的工作,心臟壞了複製一個裝上去,真的就可以用而不會有副作用?但是新生的器官跟其他有點年紀的器官,在合作上不會出問題嗎?我們常常可以聽到類似的事情,一台有點年紀的機器某些零件故障了,換了新零件,雖然可以用,但似乎不是那麼順暢,人類會不會這樣?

生老病死是任何有生命的物種都會經歷的,以宏觀來看這感覺是一個物種汰舊換新的機制,如果人類使用其他方法破壞了這個大自然的平衡機制,那恐怕只會造成更大的危害吧!例如人類都不老不死,最後可用資源耗盡,地球毀滅...

以上是個人對於基因複製的胡言亂語....

2 回應:

Nica 提到...

超級感謝~~正在做有關基因複製的辯論~你的文章給我很大啓發!^0^

Nica 提到...

而且你和我的一個fd同名喔~~~~